「補血、養心」功效遠勝紅棗!一天一匙血管自己軟回去,但三類人忌服用,嚴重恐失血!|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三高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人參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

三七又稱田七,是常見中藥材之一,具有活血、補血的療效。經期不順的女性假如經常服用三七,能達到活血養顏的功效。

然而,說到三七的好處,假如你只知道活血化淤,可就虧大了!根據【微信—中醫養生堂】指出,三七還具有以下功效:

 

1. 降低血脂、防心血管疾病

根據研究指出,三七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降低三酸甘油脂的含量,因此家中若有高血脂症、高血壓的長輩,建議可以在每日飯前服用0.6克的三七粉,具有非常好的降脂、改看胸悶等症狀。

 

2. 養顏祛斑

根據《本草纲目拾遺》裡記載:「人參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一旦氣血不足,膚色暗沈、斑點等肌膚問題都會一一浮現,假如經常服用三七,不僅能使氣血暢通,還具有養顏、祛斑等作用。

 

3. 預防骨質疏鬆

根據【微信—中醫養生堂】指出,女性一到更年期,骨質會大量流失,造成骨質疏鬆,而三七不僅能活化瘀,還具有強健骨骼、預防骨質疏鬆的作用。

 

然而,說了那麼多關於三七的好處,是否有哪些禁忌以及要注意的地方呢?

根據【微信—中醫養生堂】指出,三七並非人人皆宜:

1. 女性月經、懷孕期經不宜,容易導致出血量大增。

2. 另外要注意的是,少數人服用三七後,可能會出現口乾、頭昏、噁心等症狀。

3. 本身有服用抗凝藥物、抗血小板藥物如阿斯匹林,假如服用三七,也可能會造成出血。

 

文章來源:微信—中醫養生堂

封面照片來源:Rumah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