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被魚販騙了,「海中新鮮現抓」不一定比較好!5大「挑魚法則」學會了就不吃虧!

| 日期:2017-06-0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吃魚很健康,但是小心吃錯魚反而越吃身體越差。到市場挑魚,你確定你真的挑對了嗎?還是盡信老闆的銷售話術?

 

其實魚要這樣挑選~

1.挑選有魚皮的:魚皮含有大量Omega-3脂肪酸,所以這樣挑選比較健康!

2.注意漁產標籤:2016年非營利組織Oceana調查發現,全球有19%的海鮮,標籤都貼錯了。購買的時候,可以試著詢問魚販這些魚是從哪裡來的,又是怎麼捕捉的,如果仍然一問三不知,買這種魚回家你會安心嗎?

3.有時候還是買魚塭裡的漁產比出海抓回來的好:如果以為所有海鮮都要野外現抓才好那就錯囉!其實有些特定的像是蛤蜊與淡菜,買魚塭養殖出來的比較好!但是鮭魚的話,根據英國2016年研究,則是出海現抓的Omega-3脂肪酸含量才多!

4.注意有沒有冰得妥當:漁產每超過攝氏0度五度就會讓保存期限砍半!所以如果魚販沒有妥當冰好漁產,那就是個問題啦!

5.用各種知覺去選漁產:先仔細看看那條魚,魚肉或魚皮有沒有乾燥無光,看似缺乏水分的樣子?如果是買一整條魚回家,那眼睛部分有沒有霧霧的,看似混濁不清?以上這些問題,如果答案為「有」的話,那就代表魚不新鮮啦!接著,還沒結束喔,你還可以要求要嗅聞這條魚,有沒有鹹味,像海一般的味道?如果有的話那就是新鮮的了,如果有魚腥味或是明顯的臭味,那這條魚還是趕快放回去吧!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Rodale'sOrganicLife

首圖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