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除毛」大作戰!五大除毛法教你乾淨又清爽,黑點點別再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8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美髮健髮

夏季除毛大作戰!

종아리 사진

 

為了即將到來的夏天,除毛是女性共同要面對的課題,其實除毛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到底哪種最適合我呢?

 

一次性除毛

一次性除毛最常見的方式就是除毛刀、除毛貼片、除毛乳膏,其中以除毛刀最常見,因為簡單又快速,可以大範圍的除去雜毛。男性在去除鬍子時、女性在去除腋毛、腿毛時都很容易用到這個方法。

 

◎刮鬍子

使用刮鬍刀時需先用刮鬍泡塗抹於鬍鬚附近,以毛髮生長順向刮除鬍子,反向刮除的話可能會引起毛囊發炎。普通男性1~2天刮一次鬍子即可,刮鬍子後記得要用冷水洗臉收斂皮膚。

 

◎鑷子除毛

通常用於修眉或拔除過長的鼻毛,除毛範圍相對不大,拔除毛髮時也須注意順向拔除,約可以維持7~15日的乾性狀態,不過除毛時會感覺到疼痛,也比較容易被細菌感染。除毛時應注意在乾燥的環境除毛。

 

◎除毛貼片

是利用黏附的力量,將毛髮連根拔除。好處是毛髮拔得很乾淨,不會有黑頭,跟使用刀片刮毛來比,也比較不會很快就看到新的毛髮長出。可是,黏附的力量很強,不只是毛髮,連脆弱的角質層也都被拔起來、破壞表皮屏障,水分便會散失,敏感肌膚患者皮膚就會乾裂、發炎。

 

◎除毛膏

藉由氧化還原原理,讓毛髮變脆弱,容易與毛囊分離,看似輕鬆的作法,卻容易造成局部刺激、皮膚過敏、灼傷的問題。且化學性軟膏因含硫化物的緣故,氣味不好,且需塗上厚厚一層才能有效,不適合敏感性肌膚。

 

永久除毛

◎雷射除毛

尋求皮膚科,操作衛福部核可的雷射儀器,使用安全的劑量,以免燙傷。雷射選擇正確波長,可以專一性的破壞毛囊黑色素,使毛髮越長越慢,越長越細,而不會影響毛髮周邊正常的皮膚。算是目前最有效、安全的方法。

 

參考資料:朝鮮健康網仁愛醫院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