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了!下巴突然長毛,是什麼病?該拔嗎?皮膚科醫生這樣回答|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03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senior-woman-plucking-hairs-her-chin-407570620?src=SRN3isZroCqjlRG7Vw3DMQ-1-1

別覺得害羞!如果你遇到接下來要講到的情況,你可以坦白承認!我們今天要來談談毛髮,但不是頭髮、不是腋毛也不是下體毛!而是要談談下巴突然長出來的毛!也許你聽過媽媽或親朋好友抱怨過這樣的問題,專家表示,這都是非常正常的情況!

 

不過,你可能非常好奇,這撮下巴毛髮到底是從哪兒來的?根據<Prevention>報導,Hadley King醫師指出,下巴毛髮是基因與荷爾蒙組合導致的結果。女性體內的雄性激素與整體荷爾蒙平衡與否都會影響到下巴毛髮的生長。

 

如果這些荷爾蒙的毛髮角質層比較敏感,就會長出比較多毛髮。那個人的敏感度,則取決於基因了,如果阿嬤下巴好像毛很多,那你很有可能也會有同樣的情況。

 

下巴毛在任何年紀都有可能出現,但多數女性都是年紀比較大,出現荷爾蒙變化才會遇到這樣的情況。想要移除的話,建議大家直接拔除最快!如果出現不只一兩根,那可考慮以雷射方式去除!不過,到頭來,醫生指出,這通常都不是什麼大問題,網友們大可以不必這麼擔心!

 

另外,如果你發現自己臉部與身體毛髮特多並伴隨著經期不正常、痘痘怎麼治療都沒用等症狀,那可能得考慮自己是否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如果會擔心的話,還是給醫生檢查一下最為保險!

 

參考資料:

Prevention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Air Imag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