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2小時反而更胖?5種錯誤跑步習慣讓你體重卡住|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7-05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明星瘦身

completeendurancerunning / Via  https://www.completeendurancerunning.com/dangers-overstriding-2/

無論多妳努力地跑步,總是無法成功瘦下來?

每天到健身房跑步、做瑜伽,體重始終沒有變動,報名費花下去了,身材卻沒有好的成果?

 

許多人都有這個問題,無論自己多麽努力的健身運動,老天爺似乎就是不想讓你瘦下來。

其實,絕大多數人的問題都出在這裡:你很努力,但努力的方式錯了!

 

Adam Bornstein 是名專業教練,許多他的客戶都曾面臨這個問題。

只要稍作改變,其實效果馬上就會出現,他提出了最常見的5大跑步錯誤習慣,幫助你檢視自己的運動習慣是不是出問題了!

一:訓練菜單一成不變

我們的身體是一個非常棒的工具,當我們越熟悉做一件事情,在我們下次做那件事情時就會更輕鬆、得心應手。跑步也不例外,當我們的身體已經適應跑步的狀態時,就會越來越輕鬆,而當我們越輕鬆,要燃燒脂肪就會變得更困難!

 

這是你的問題?可以這麼做:試著加入一些低強度的運動,讓自己能額外燃燒200卡路里,或乾脆一天少攝取200卡路里。雖然你可能會覺得小小的改變沒有什麼,但其實你會發現在身體的變化上有戲劇性的改變!

二:公里數增加了,但時速不變

對於運動的多元性來說,運動「強度」算是最重要的一環。有看過公園裡可以一口氣跑一兩個小時不休息的大叔嗎?這樣的運動方式是在訓練「耐力」,而減重的效果就來得比較低少。

 

這是你的問題?可以這麼做:下次到健身房時,將跑步機的難度指數提升、速度加快,挑戰自己的極限,這麼一來可以保證你絕對比以往燃燒了更多脂肪。

三:你太專注在計算卡路里

最多人犯的錯誤之一,過於依賴「計算卡路里」來減肥。過度依賴這樣的方式其實是不正確的,甚至會害你無法成功減重,因為只要是日常生活中的任何動作,包括呼吸、睡覺、吃飯,這些都需要大量的能量,而光靠「計打細算」是無法真正瘦下來的。

 

這是你的問題?可以這麼做:運動有許多好處,而在健身房裡加入一些重量訓練,可以幫助你在回家後,體內繼續「自動燃燒」卡路里(這和肌肉量有關係)。

四:你從不嘗試其他有氧運動

你是會花2個小時在跑步機上跑馬拉松的人嗎?壞消息是,與其用這樣的「耐力」訓練,你不如直接去騎飛輪,減重的速度會快很多。

 

這是你的問題?可以這麼做:再次強調「不是跑步沒用」,但如果你想要用更有效率的方式減重,可以多嘗試其他有氧運動像是騎飛輪,會比起長時間的快走或是慢跑有用唷!

五:你跑過頭了!沒錯,「過頭」!

 

大家可能會覺得我瘋了!為什麼跑太多反而不會瘦?

雖然大部分的人不太會有這種問題,但是教練 Adam 看過無數的案例,因為過度跑步反而抑制了脂肪的燃燒。

運動雖然能讓身體更健康,但同時也會給身體帶來負擔(能量的消耗),也會影響體內的激素運作。

研究顯示,長距離的跑步會使皮質醇增加。而皮質醇會使脂肪囤積在你最想要瘦下來的腹部,害你跑得累得半死結果肚子卻越來越大。

 

這是你的問題?可以這麼做:如果你一天大概花一個鐘頭做有氧運動,那其實就夠了!(切記,我們不是在訓練肌耐力)

如果你常跑2-4個小時,然後完全瘦不下來,你現在知道原因了吧?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