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中狂甩脂「五」招:提升「睡眠代謝率」、睡出「燃脂激素」,強力逆轉「鐵肉」體質!

| 日期:2016-11-02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明星瘦身

你是否覺得自己已經很認真運動、節制飲食了,但就是很難瘦?你的問題或許就出在睡眠。提高身體在睡眠中的代謝率、改善睡眠品質,就可以平衡體內荷爾蒙,加速燃脂,自然瘦得輕鬆。


五大睡眠燃脂法


睡前喝一杯蛋白質飲料
佛羅里達州大學(Florida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發現,與睡前什麼都不吃的人相較,睡前喝一杯含有30公克蛋白質飲料的人,他們的睡眠能量消耗量較高。

在全黑環境中睡覺
以窗簾讓燈光無法透入臥室,臥室中也不要放置任何會發光的物品,當身體處於全黑環境中時,體內會分泌褪黑激素,根據研究,褪黑激素或許沒辦法讓你昏昏欲睡,但卻可以促進身體燃脂。

降低室溫
一篇刊載於國外期刊《Diabetes》中的研究顯示,在較冷的環境中睡覺可幫助你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關掉所有螢幕
根據曼徹斯特(Manchester University )大學的研究顯示,平板電腦與手機所發出的短波長藍光會干擾褪黑機素的分泌,也因此會導致新陳代謝受影響。新加坡的研究人員發現,電視螢幕常開著與體內「三酸甘油酯較高」(與代謝症候群和糖尿病相關)與「脂聯素較低」(一種與葡萄糖水平調節與脂肪酸分解的蛋白質)相關。

規定睡眠時間
即使你的活動量不高也,只要睡眠充足(專家建議要睡滿七至八個小時),就可以提升新陳代謝率,消耗更多熱量。研究顯示,睡眠充足的人比睡眠不足的人多了5%的能量消耗率。另有一項研究也顯示出,缺乏睡眠會導致身體細胞對胰島素的反應較不靈敏,這與肥胖症息息相關。

原文出自:RD

封面圖片出自:grtx.n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