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腰圍瘦一圈」秘訣大公開,經科學驗證「不運動、不節食」也能享「瘦」人生!

| 日期:2017-06-0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運動燃脂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大家都想要輕鬆瘦我知道,當然不是說吃得健康跟多多運動不重要,但有時候就是太忙或是太懶無法完全顧到所有層面!

 

以下提供幾招運動與節食以外的小撇步,用心理戰術配上幾個飲食建議,不知不覺就讓你瘦下來:

1.不健康的食物用「小盤子」盛裝:我想大家都做過那種心理測驗,兩個雙環圈,兩個圈圈的內環都一樣大,但如果一個外環大很多、一個外環只比內環大一點點,明顯地第一直覺會覺得兩個內環的大小不一樣。其實,這跟食物是一樣的,明明食物份量一樣,但用大盤子裝,怎麼看都覺得份量少,因而會覺得必須吃得更多才會有飽足感。

2.把不健康的食物藏在難找的地方:眼不見為淨的道理應該不難理解,如果把零食放在容易看到的地方,就更容易激起食慾,體重就會不小心呈直線成長。

3.別受到手機、電腦等電子裝置影響:當你專注於放入口中的食物,也許攝取的熱量就會減少了。邊看電視或邊打電動邊吃飯的人會無意識一直吃,完全忘了自己究竟吃了多少。而吃飯的時間點其實也會有所影響,研究指出,晚間吃飯受到電子裝置影響攝取熱量比專心吃飯者多25%。

4.戒掉含糖飲料:這一點應該不難理解,許多飲料像是汽水類,一點營養也沒有,卻熱量爆表,得多多注意了!其中,大家也要記得別被「無糖飲料」騙了,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一篇!

5.把不健康的食物放在紅色盤子上:這招聽起來很奇怪,但其實根據NCBI一研究指出,紅色盤子相較於白色或藍色有種潛意識的警戒作用,就如交通號誌,紅色就等於「停」,我們看到紅色盤子就會自動聯想,覺得好像該停了,不能再吃了!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AuthorityNutrition

首圖來源:

Pixabay(左)(右)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