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運動都甩不掉肥肉? 原來是「賀爾蒙」作祟 同樣運動效果大不同

| 日期:2017-04-26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明星瘦身

耗盡心力精神,每天努力維持運動習慣,卻發現還是難以甩掉肥肉嗎這可能不是你的問題,而是體內賀爾蒙在「阻撓」運動效果的產生。

 

隨著越來越多人漸漸養成健康意識,運動的重要性也日益受到重視,不過卻有不少人即使每天都抽出時間運動,效果依然不如預期。

 

根據日本金澤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相同的運動量,效果卻會因人而異,主要原因出在肝臟賀爾蒙「肝素」會對骨骼作用,降低運動效果,讓身體產生「運動抵抗性」。

 

研究團隊針對老鼠進行實驗觀察後發現,體內含較多「肝素」成分之一「硒蛋白P」的老鼠,與一般老鼠進行同樣時間與強度的運動,效果卻相對低下;臨床研究也發現到血液中「硒蛋白P」含量較高的人,較一般人進行有氧運動的效果要來的低很多。

 

這項發現不只證實運動效果因人而異,研究團隊更盼未來能以此為契機開發出新型藥物,讓因先天賀爾蒙而無法達到運動效果的人,也能夠輕鬆享瘦。

Via  http://mhlab.jp/calendar/2017/013676.php

圖片取自IG:https://instagram.com/p/BTOgcEBD4-W/media/?size=l

參考資料:保健指導リソースガイ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