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包」就是「牙痛神藥」!四種居家必備「解痛秘方」讓你牙痛也不用看醫生|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自然療法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牙痛真的會讓人痛得生不如死,好像有人拿著鑽子往你的牙根猛鑽一樣。根據《theheartysoul》報導,當發生牙痛時,除了到醫院進行檢查外,也可以先用以下幾種方式來緩解牙齒的疼痛。

 

1.     茶包

 

將紅茶或是薄荷茶包放入冷水中幾分鐘後,直接放在患部,就可以緩解疼痛,解少發炎、腫脹。

 

2.     冰塊

 

千萬別小看小小的冰塊!將冰塊用布包住,放在疼痛的部位1015分鐘後就能減輕疼痛。或是你也可以直接將冰包敷在臉頰上。

 

3.     芭樂葉

 

芭樂葉有很好的抗菌、抗發炎效果。你只需要將清洗乾淨的芭樂葉子放在嘴裡咀嚼就能緩解疼痛,另外一種方法則是用熱水煮一杯芭樂茶,再把芭樂葉過濾掉,你也可以加入一些鹽水,加強殺菌的效果。

 

4.     香草萃取物

 

用棉球沾一些香草萃取物,塗抹在疼痛處便可以緩解牙痛,並且幫助你的下顎放鬆,消除緊繃、刺痛。

 

參考資料:theheartysoul

封面出自:top10homeremedi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