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神經中樞的方法就是「跟大腦對話」,劉醫師告訴你為何你會甩肉失敗|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06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健身重訓

svtdesign/ Shutterstock

svtdesign/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 劉乂鳴(琍百嘉診所主治醫師,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醫學院,前馬偕醫院外科醫師)

說到底,問題都出在肥胖,只要來按照我的方法減肥,你就不會得到這些因肥胖造成的疾病,也就不用吃藥。

 

人在肥胖時對自己的體型感到自卑,因而避免拍照是常見的,我以前也很不喜歡看自己爆肥的樣子。不過,現在卻很喜歡拿出舊照來讓人仔細瞧瞧我前後的轉變。減肥成功後您會發現,以前的照片是非常珍貴的,因為一旦減下來,一輩子都不會想要再胖回去!

 

抑制飢餓神經中樞,要回歸身體機制

朱家宏醫師說:「關於飲食,不要吃宵夜、不要吃高熱量食物、儘量食用高纖食物、多喝水少吃糖、少吃鹽……這些已經是廢話,所有的減肥飲食指南都有提到,只是一般人做不到。」這些話說得好! 我已經說到沒感覺、說到麻痺! 不過我還是感謝上帝,唯有自己做到,說話才可以大聲!

 

我經過西方醫療完整資歷的訓練,深深體會到,醫療最簡單就是開藥,最難的就是行為模式的改變,我自己減重三十五公斤全無用藥,其中,怎麼作息、運動、吃與不吃等的關鍵,就是瘦下來就沒有再胖回去的原因。

 

坊間常見的減重法為什麼總是失敗? 為什麼吃藥減重常常停藥後會胖回去? 像是新聞上有說一個新加坡進口的減重產品,經許多藝人使用反應,都說成效很好,但它不是「減肥藥」,而是被包裝成「減重產品」,結果這個「減重產品」成份裡面檢驗出有「藥」的成份,而且裡面含有「安非他命」。

 

「安非他命」本身就是減肥藥的主要成份之一,因為它會讓你不想吃飯,所以坊間減重把戲常見這老梗,玩不出新的東西。「安非他命」你吃了三天,就算不吃飯,也可以三天不睡覺,整個人超嗨的。這些人為什麼都很瘦? 因為「安非他命」可以抑制飢餓神經中樞,他們都不用吃飯,當然會瘦。

 

而我也會讓你抑制飢餓神經中樞,但是,我用的是跟大腦對話的方式,叫你不吃或少吃,而不是依靠外在的藥物。所以我這個方法沒有藥物的傷害、沒有藥物的殘留、沒有藥物的作用,而是依靠自己的意志力,超級健康、不用吃藥,藉此避免藥物所產生的副作用。

 

抑制飢餓神經中樞的方法就是「跟大腦對話」。

例如,當大腦說餓了要買便當,你就好像被催眠,就算不餓,也會走出去買便當。不是說絕對不可以去買便當,而是要改變自己的行為,有意識的去約束自己的行為,自己問自己:「我真的需要買嗎? 」、「我真的需要吃嗎? 」大腦一直要你吃,你還可以回答大腦:「我不餓,我可以等下一餐。」大腦會放你一馬(leave you along)幾個小時。

 

餓過頭,就餓成功了

你不吃時,肚子會開始抗議,它會分泌一些胃酸,讓你有餓的感覺,這時,你就要去學習處理這些問題,一切都需要鍛鍊。

像我自己,今天星期三,我早上會去健身房,所以有吃早餐,可是我從今天午餐開始,我會有五頓飯不吃,我下一頓飯就是禮拜五的早餐,因為我又要上健身房,所以這五頓飯是0卡。那我什麼時候會餓? 就是現在跟晚上我會餓,因為身體會分泌胃酸,可是我明天睡起來,胃已經知道我不會給它食物,它就不會再分泌胃酸,我也就不會餓了。

 

我明天還要再餓三頓飯,但因為沒有胃酸,所以不會餓。飢餓感不是浪潮,一波接一波,而是潮汐,來時洶湧,退掉就沒事。再來個顛覆性觀念:「餓過頭,就餓成功了! 」。

本文摘自渠成文化 《笨蛋!問題都出在三餐

作者:劉乂鳴醫師 

以上內容為《渠成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渠成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888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