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飲食」兩周怒甩2.5公斤! 遵守四大點才能速瘦不復胖 

| 日期:2018-04-18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減重食譜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woman-waist-major-diet-mirror-365968727?src=zoUYaGhTmLF7c5IbeyiBtg-2-22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人人都愛美,在現今世代,「瘦」更是王道,也較為健康。對此,對健身、健康飲食頗有研究的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復健科住院醫師王思桓曾受訪表示,飲食潮流總是從一個極端到另一個極端。從大趨勢而言,近5年低脂飲食幾乎被淘汰,「低碳」飲食一躍成為主流,最近風行的『生酮飲食』、『防彈咖啡』及『根治飲食』,這些都屬低碳飲食。

然而一些減肥者在嘗試低碳飲食後,僅在兩周內就減去2~2.5公斤的體重。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碳水化合物的種類很多,有纖維類蔬菜、豆類、全麥,澱粉類麵包、麵食、米、土豆和糖類(巧克力、蜂蜜、餅乾、水果)組成的大型食品集團。減少不同類別的碳水化合物攝入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就可以消耗原本儲存的脂肪,達到減重的效果。正因如此,那些在減肥圈中著名的「哥本哈根減肥法」、「南海灘飲食減肥法」、「杜坎減肥法」都是依靠限制碳水化合物的原理來實現減肥效果的。

關於「低碳飲食減肥法」的4點建議

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在短時間內的確能收到不錯的成效,但是「容易反彈」也是不可忽視的問題。曾經就有幾個例子,在兩周內減輕2公斤。而究竟如何對待碳水化合物,才能做到有效減肥減脂呢?

注意碳水化合物攝入的時間:在運動前、運動過程中或運動後,都會消耗碳水化合物。建議保持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以保證血糖穩定。

設定「碳水化合物攝入日」:建議減肥者可以給自己設定一個「碳水化合物攝入日」,補充糖源——在那天可以攝入比平時多三倍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攝入日」可以設置在運動的當天或者運動的前一天。

考慮自身的脂肪比例:脂肪比例較高的人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可以讓身體進入脂肪燃燒階段,從而達到減肥的效果。相反的,身體脂肪比例較低的人則需要一定的脂肪,因此需要消耗更多的碳水化合物。

選擇營養豐富的低澱粉食物:儘量避免那些打著「無熱量」旗號的包裝食物。補充一些纖維,不含澱粉的蔬菜,比如深色綠葉蔬菜,並確保在運動時吃澱粉類蔬菜。

 

《延伸閱讀》

多吃肥肉才能瘦!2套「低碳飲食」讓你對症甩肉,24小時燃脂不停歇

 

參考資料:

《聯合新聞網 看雜誌第187期》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aijir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