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依然健步如飛!中醫食療秘方每週吃一次,補關節、強筋骨、腿不老|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25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原文標題:每週吃一次,腿腳好、補關節、強筋骨,90歲都健步如飛)

老人常說:老了老了病就來了,走不動路了。走不動了,和老有關,但最主要的原因是一種病——膝關節炎! 

 

 

膝關節炎

疼痛難忍只有自己知道

 

疼痛

 

膝關節炎最大的特點是疼痛,活動則疼痛加深,休息則會減輕。但出現扭傷、受涼和過度勞累之後,疼痛也會加劇,甚至腿不能自由活動。

             

 

紅腫

 

膝關節內的滑膜增生和積液會導致關節紅腫,初期關節紅腫會因受涼或外傷引起,到了後期膝關節會出現長期性的腫脹。

 

有響聲

 

膝關節炎多數會出現走路有響聲現象,在行走站立過程中,關節會出現被卡住現象,需要嘗試性的彎曲或活動關節,直到有響聲後才能自由活動。

 

 

打軟腿

 

打軟腿,指的是在行走時出現膝蓋發軟的現象,甚至出現跪倒或摔倒,同時伴有劇痛。

 

另外,長時間的坐著,關節還會出現“膠著”現象,導致腿部不能立刻活動。

 

其它表現

 

膝關節的軟骨被破壞、滑膜的增生等,導致膝關節不能完全伸展或彎曲、下蹲、拿重物,甚至隨著膝關節炎的發展還會出現關節變粗、畸形腿(X或O型腿)。

 

 

生薑燉雞

活血脈、強筋骨

 

雞肉

 

中醫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生薑

 

生薑辛而散溫,可活血祛寒。丹麥生物化學家莫騰·韋德納也曾研究表明,生薑對關節疼痛具有顯著功效。 

 

 

所以,生薑燉雞可用於風寒骨疼、關節疼、喜暖怕寒者,幫助關節筋骨、活血驅寒止痛。

 

生薑燉雞

 

 

食材

 

嫩公雞1只、生薑100~250克、油、鹽、紹酒

 

做法

 

雞肉、生薑切小塊。

鍋中加油,油熱後放雞肉和生薑在鍋中爆炒燜熟。

加紹酒燜10分鐘,出鍋加鹽。

1天內吃完,可隔1週或半月吃1次。

 

 

原文出處;本文經《健康時尚百科》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Dar1930 / shutterstock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A3MjQ0Mg==&mid=2650418340&idx=3&sn=701f810115edb41b71876a562a0a817b&chksm=be44e7b189336ea7211997506cec603d0692ae109538fcf79b1950308bf62d8108d7a630a32a#wechat_redirec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