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肌看過來~愛美沒有錯:「果酸、淨化」等四大除痘療法,根據不同需求,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 日期:2016-08-1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身體護理

各種常見的痘痘治療法


(source:jp)

痘痘的治療要針對所有形成的原因各個擊破,如果只是使用單一一種治療方式,對很輕微的痘痘或許還算有效,但對中度到嚴重的痘痘效果並不好。

所以來到門診看醫師的時候,有整體治療觀的醫師會從用藥、保養、治療三方面給予建議。 各種常見的痘痘治療法 

針對每一單項的治療方式,我們再來了解一下它們的特性。 

果酸治療、淨化治療、淨化光治療、藍光治療 

1. 果酸治療 

果酸精華液能夠讓角質代謝正常化改善皮膚角質粗糙、肥厚,避免產生粉刺痘痘問題。同時還能幫助長痘痘的受損肌膚進行修復,改善痘疤問題。 

果酸治療是目前醫學護膚中,針對粉刺、痘痘問題最經典的療程,只要治療前後一週,先暫停使用果酸類產品與去角質保養,做好保濕、防曬保養,同時避免長時間處在高溫悶熱的地方,或是長時間接受豔陽曝曬,治療後對於粉刺、痘痘的改善都十分有效。 

2. 淨化治療 

淨化治療乃利用各種植物萃取的淨化成分,包括乳酸、柳酸、茶樹、洋甘菊等,因成分具親油性,可深入皮膚毛孔,除了有助於達到清除粉刺、收斂痘痘、改善出油的效果,還能促進皮膚角質、黑色素代謝,讓皮膚光滑、白皙、細緻

治療後的保養方法與果酸治療相同,十分簡單。
 

由於每個人的皮膚狀況不同,而精華液的濃度高低與施作停留肌膚的時間,都會影響治療的成果,建議讀者們可以到醫療院所找專業醫師諮詢規劃相關的淨化療程,比較安全,也比較容易有讓你滿意的成效。 

3. 淨化光治療

利用治療性的光波照射痤瘡桿菌,使其產生氧原子自由基,來達到消除痤瘡桿菌的作用;其中的紅光與熱效應會將毛孔打開並抑制肌膚發炎,改善痘痘問題,並使皮膚恢復光滑及彈性。

最適合囊腫型的痘痘、發炎的痘痘,對於微血管擴張造成的皮膚泛紅、紅色痘疤,也有良好的改善效果。 

淨化光是屬於溫和性的光療,肌膚在治療後皮膚會有短暫的微紅反應,回家可搭配舒緩、鎮靜產品來鎮定皮膚即可。

術後保養也很簡單,只要在術前、術後一週暫停使用去角質、果酸保養品,術後一週內做好保濕防曬工作,避免長時間的悶熱環境與陽光曝曬即可,並不影響上班。 

4. 藍光治療

對於不想服用藥物或是無法服用藥物的痘痘族來說,藍光治療可說是為痘痘治療找到一線曙光!

藍光的特定波長,可以殺死引起痘痘的痤瘡桿菌,對於輕度、中度的發炎性痘痘有良好的改善作用。

根據美國紐約州立大學Shalita醫師的研究報告,一週接受兩次照射,在八次治療後可以減少90%的痤瘡桿菌、70%的發炎病灶,同時也有降低油脂分泌的作用。 

藍光治療的術後保養十分容易,只要加強保濕、防曬即可。可以配合使用痘痘用保養品及治療痘痘的藥物,也可以使用果酸類保養品及A酸藥膏。

讓痘痘的治療效果更佳。 

2839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方智《美膚聖經101-隨書附贈「毛孔BYE BYE全對策」》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