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突然失控,無法控制情緒、易怒—–只要少許的『薰衣草』就可以達到平靜身心的功效喔!

| 日期:2016-08-1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兩性心靈

精神問題

易怒 


(source:healthline)(source:anna0804blog)

成因

易怒指的是一個人突然生氣,情緒產生劇烈變化。

方法

要想放鬆心情並容易入眠,可以泡一杯薰衣草茶來喝。

作法很簡單,只要將五十公克的薰衣草加入一公升的開水中,浸泡五分鐘,一天喝四杯,其中一杯在睡前喝,即可有效達到安定神經的效果。

注意!如果加太多薰衣草可能會有反效果。

原理

早在西元十三世紀時,薰衣草就已經被歸類為一種「用來治頭的植物」,可治療神經系統的疾病,對於神經系統具有安定及鎮靜的效果,大人、小孩皆適用。

引起易怒的原因很多,像是飲用過多的茶、咖啡或酒精、對生活或工作的不適應、家庭環境出問題等。

此外,某些疾病亦會造成易怒的情緒,例如腸道寄生蟲(蟯蟲)、皮膚病、污染造成的過敏等。如果狀況持續,必須去看醫生。

274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方智《阿嬤的療法--法國醫生也愛用的居家護理小百科》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