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姿」大有學問:「往左側睡」讓你睡得好,還能緩解背痛、排毒助消化,孕婦更應該這樣做!

| 日期:2016-10-0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根據國外網站《healthylifetricks》的報導,睡姿和人體的心理、身體健康息息相關。根據研究,往左側睡的人不僅更容易睡得好,而且身體狀況比那些往右側睡的人更健康。專家表示,往右側睡可能引發許多健康問題。所以從今天起,你應該睡在左側!

 

往左側睡的健康益處:

1.幫助身體擺脫毒素、廢物和其他有害物質

人體內最大的淋巴器官—脾臟位於身體的左半邊,往左側睡可藉由重力促進淋巴結過濾淋巴液和廢物,避免淋巴系統堵塞。往右側睡會削弱淋巴系統的功能。

 

2.對心臟有益

往左側睡可促進血液流向心臟,改善血液循環。根據研究,趴在左側也有助於緩解胃灼熱,減少胃酸逆流的症狀。

 

3.促進消化

往左側睡可讓大腸裡的食物殘渣容易進入結腸,有助於排便。還能讓胃和胰臟自然下垂,促進消化系統的正常運作。

 

4.緩解背部疼痛

往左側睡可以減輕脊椎的壓力,對患有慢性背部疼痛的人的說是相當理想的睡姿。

 

5.對孕婦有益

往左側睡不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減輕背部的壓力,還能避免子宮壓迫到肝臟下緣。

Via  http://www.healthylifetricks.com/side-bed-sleep-can-trigger-many-diseases/

▲往左側睡具有5大健康益處。

wittyfeed / Via  https://www.wittyfeed.com/story/18186/start-sleeping-on-your-left-sid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