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道逆流、四肢無力、呼吸困難?1秒解讀「4種睡眠姿勢」:當心越睡越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 日期:2016-10-14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我們每天都需要大概6-8小時的睡眠時間,然而睡眠姿勢也會影響身體健康,若姿勢不良可能引起許多健康問題,以下為4種常見的睡眠姿勢:

仰臥平躺

臉朝上身體平躺在床上,與瑜珈「大休息」姿勢一樣,可以讓身體徹底放鬆,舒緩頭痛與治療失眠,選對床墊搭配仰臥平躺有助於強化頸部與頸椎也可以矯正姿勢。

向左側睡

向左側睡有助於心臟運作,促進血液與淋巴循環,同時也可以減輕肝臟壓力(肝臟位於身體右側)。婦產科醫師也表示,孕婦保持向左側睡有益於母體與胎兒的健康。

向右側睡

對於健康的人來說,晚上睡覺左右換邊對身體來說是好了,但若你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那請保持向左側睡,因為向右側睡會加重胃食道逆流的情況,導致胃痛、失眠的情況更常發生。

趴睡

許多人有趴著睡的習慣,這個姿勢會施加壓力在身體上半身,最為嚴重是頸部因為無法獲得支撐而呈現不當的扭轉角度,長期可能會影響感覺神經造成四肢無感的狀況發生。另外趴睡也會造成肺部的壓力,導致呼吸困難甚至是肺臟瘀血。睡覺時最好盡量避免趴睡。

封面照片出自ladylifehacks

▲根據《lifehack》網站報導,仰臥平躺姿勢有助於身體放鬆並提高睡眠品質

lifehack / Via  http://www.lifehack.org/363852/how-sleeping-position-affects-your-health-complete-guid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