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族注意!「六件事」讓你口腔、假牙更健康!|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22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您對「假牙」足夠關心了嗎?

enjoylifedenture / Via  http://www.enjoylifedenture.com/

    牙齒是人類的門面,那假牙就是門面年久失修時可靠的夥伴(雖然我們總是希望可以一輩子不必用上它)。而國外網站《besthealthmag》整理了七項有關假牙的注意事項,就讓我們一塊來看看吧!

睡前拿下假牙

    千萬別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讓你的假牙住在嘴裡,睡前記得將您的假牙取下。睡前清潔您的假牙(使用溫水、熱水、假牙清潔劑)不但能為您的假牙除垢殺菌,也能讓您的口腔稍作喘息。

善待你的假牙

    雖然台灣各縣市各有自己的假牙補助,但是健保仍是不給付假牙的。為了您的假牙也為了荷包著想,請別用牙籤、硬毛刷來「攻擊」它們。

口腔衛生多照顧

    假牙裝在我們的口腔內,口腔衛生會直接影響到您的假牙,並且不保持良好口腔衛生,也容易造成牙周病變,可以使用軟毛刷、手巾輕輕擦拭牙周、牙床。

固定看牙醫

    牙醫師的定期追蹤,可以讓你的口腔內若出現任何問題,都能夠在第一時間發現,將傷害減至最低。

注意尺寸是否合口

               當您佩戴假牙時產生不適感時,必須注意的是這可能是牙周病變的徵兆!便是安然無恙,透過醫生為您調整,也可以解除您的不適感。

維持均衡營養攝取

                均衡的營養可以預防牙周病,不如就透過攝取均衡的營養與清潔,來維持一個乾淨的口腔環境吧!

透過這些法門,您是不是更能妥善照顧您的假牙與口腔呢?

shinwa-shiken / Via  http://www.shinwa-shiken.co.jp/service02.html

原文出自 besthealthmag

封面圖片出自whatclinic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