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抬不起頭?藥師警告:服用7種藥物恐增加「性功能障礙」風險

| 日期:2018-08-1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性福守則

(性功能障礙治療方法,除了口服藥物治療、荷爾蒙注射治療、陰莖海綿體藥物注射、以及陰莖塗抹藥物治療等等之外,注意會影響性功能的藥物,進行藥物種類與劑量的調整,也是非常重要的。)

Kokliang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高醫醫訊 藥劑部 李純真 藥師

 

是『沒藥醫』?還是『亂吃藥』?--談藥物對性功能的影響

『食色性也!』,對性功能的重視,古今中外其實都一樣。自古以來,所謂帝王之術,後宮佳麗三千,養生之道首重精、氣、神,太醫為此遍尋本草方劑,淫羊霍、冬蟲夏草、虎鞭、豹鞭…等等。

而一般民眾愛吃『補』,心裡也都想著能不能『補』性能力。其實是『沒藥醫』了,還亂補,『亂吃藥』,不只沒效,傷了身體更是得不償失。

到了現代,隨著性生理及神經藥理學的進步,性功能障礙的診斷與治療,日新月異,突飛猛進。尤其近年來,許多新藥發明以後,終於能讓很多男人起死回生,藥效令人立”竿”見影,在戰場上真正的『威』風『剛』強起來,『樂』得做一個”頭”好『壯』壯的大『力士』,享受了更美滿的性生活。誰能說,男女性功能障礙是『沒藥醫』呢?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也有些藥物反而會影響性功能,令人垂〝頭〞喪氣!

對於性功能障礙的診斷方法,有病史詢問、身體檢查、血液檢查、荷爾蒙測定、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檢查等等,而其中最重要的是病史詢問,尤其要詢問:是否服用了會影響性功能的藥物?

根據美國泌尿科醫學雜誌2007年8月最新報告,阻塞性的泌尿道症狀,糖尿病,高血壓,某些抗高血壓藥物,某些抗憂鬱藥物,會增加性勃起功能障礙的風險。

影響性功能的藥物有哪些?

少數的高血壓用藥、精神安定劑、抗憂鬱藥物、影響荷爾蒙的藥物、成癮藥物及毒品、抗癌藥物等等。

性功能障礙治療方法,除了口服藥物治療、荷爾蒙注射治療、陰莖海綿體藥物注射、以及陰莖塗抹藥物治療等等之外,注意會影響性功能的藥物,進行藥物種類與劑量的調整,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台灣,『亂吃藥』的問題,其實比起『沒藥醫』的問題更嚴重,改善之道,在於找對原因,對症停藥或調藥!

除了合法的處方藥會影響性功能,更嚴重的還有偽藥,劣藥的問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全球流通的藥品約有10%是偽藥。台灣市面上的偽藥和禁藥,甚至高達40%。假壯陽藥氾濫成災,業者往往聲稱是純中藥提煉,沒有副作用,但實際上都含有禁藥成分,已違反了商標法、藥事法以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

檢警調不時破獲偽藥禁藥,如威而鋼、犀力士的偽藥,外用偽藥神龍油、金剛巾、印度神油、蒼蠅油、蟾酥等,欠缺療效,不慎使用甚至反而會不舉。

網路上促銷的壯陽藥,也多是偽藥,民眾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若有需要,還是要到醫院求診,由醫師診治再開藥。

性功能障礙的診斷與治療方法,對專業的醫師而言,已經不是『沒藥醫』的問題了,民眾如果有相關藥物的問題,可以向專業醫師尋求正統的診斷與治療,千萬不要英雄氣『短』,『亂吃藥』,以免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