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配藥吃的「七種食物」!「銀杏、蜂王乳」配上它,釀「嚴重出血」慘禍?|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2-10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藥物與藥物會發生交互作用,彼此干擾藥效,甚至讓藥效適得其反,惡化患者病情;而根據鳳林榮民醫院指出,食物對藥物也可能有交互作用效果!從我們常吃、常喝的香蕉、牛奶,到作為養生食品的人蔘、銀杏,都驚見榜上!

香蕉

香蕉配上心血管用藥ACEI,會讓血中鉀離子過度升高,可能影響心臟功能,如高血壓。

紅麴製品

紅麴製品與降血脂藥(Statin類藥品)原理類似,不僅會干擾療效,還會增加肝臟負擔。

牛奶

牛奶會降低人體對部分抗生素的吸收,造成抗生素的殺菌功能下降。

人蔘

對於心律不整、心衰竭的患者,可能攝取的治療劑藥品Digoxin在血液中的濃度會因為攝取人蔘受到影響;另外服用利尿劑的患者,人蔘也會降低療效。

銀杏

銀杏會增加情緒改善劑Trazodone的副作用;也會增加服用阿斯匹靈、或抗凝血藥物Warfarin的患者嚴重出血的風險,心血管疾病患者須注意。

蜂王乳

服用抗凝血藥物Warfarin的患者同樣需要小心,交互作用之下也會增加嚴重出血風險。

酒精飲料

服用阿斯匹靈者飲用酒精飲料會增加胃出血機會;施打胰島素的患者則可能引起血糖過低的危機。而維他命A酸與酒精一起服用,會造成A酸在體內的停留時間過長,增加畸胎風險!

封面圖片來自Pixabay 2 3

原文出自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