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鮑菇抗癌降血脂、潤腸兼美容,一步驟煮錯營養全沒|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2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杏鮑菇的魅力在於深具彈性的特殊口感,而且本身的味道與香味都不會太重,適合多種料理。)

Breaking The Walls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何一成(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杏鮑菇食療效果

1 杏鮑菇性涼味甘,可理氣化痰、健腸胃、益氣、美容,還有利尿、健脾胃、助消化的酵素,具有強身、滋補、增強免疫力的功能,是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與肥胖症患者理想的食物。

2 多醣體可協助人體抑制癌化細胞增殖、 增強淋巴球細胞的活性、強化身體免疫防禦機制、減少體內自由基的產生。

3 杏鮑菇中所含的天然抗菌素,有抑制病毒或細菌的作用,是兼具美味與養生的天然防癌保健食物。

4 杏鮑菇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及鈣、鎂、銅、鋅等礦物質,可以提高免疫功能,對人體具有抗癌、降血脂、潤腸胃及美容等功用。

杏鮑菇食用方法

1 許多人烤肉時會使用杏鮑菇,但要吃出杏鮑菇的好風味,最好在燒烤前沾些鹽水,可帶出它的甜味,切記不宜烤得過熟,否則會流失水分,以七、八分熟為佳,可嚐到杏鮑菇清爽的風味。

2 杏鮑菇的魅力在於深具彈性的特殊口感,而且本身的味道與香味都不會太重,適合多種料理。

杏鮑菇飲食宜忌

菇類大多屬高普林食物,痛風患者應適量食用。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Breaking The Walls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