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乾癢」讓你抓到破皮流血?這「三種抗癢食材」滋潤皮膚免擦藥|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04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三高飲食

天氣乾燥、潮濕讓你皮膚好癢抓個不停?皮膚癢有可能是過敏性皮膚炎所引起,也有可能是身體器官出了問題,譬如腎功能衰竭。但是除了吃藥、擦藥治療外,你知道食物也可以改善皮膚搔癢的症狀嗎?根據《lifestrong》報導,以下三種食物可以預防皮膚癢,一起來看看吧!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維生素E能對抗體內的自由基防止老化,也能促進皮膚細胞的生成,促進血液循環,讓你的皮膚不再乾癢。要攝取維生素E可以嘗試玉米、堅果、橄欖、小麥胚芽等食物。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當維生素C攝取不足時,身體皮膚會有乾癢的症狀發生。維生素C能促進人體生成膠原蛋白,能夠幫助修復皮膚的傷痕組織。試試看青椒、橘子、葡萄、奇異果、花椰菜等食物。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維生素A能幫助皮膚的生成,也可以幫助人體合成皮脂,維持皮膚新鮮水嫩,避免搔癢。維生素A也能減少皺紋和細紋的產生。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包括哈密瓜、牛奶、蛋、地瓜、動物肝臟

 

原文出自:livestrong

封面出自:livestrong/Pintere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