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尿、排尿灼熱感?專治泌尿道感染:蔓越莓堪稱史上「最天然抗生素」,五大療效連癌症也不放過!

| 日期:2016-11-30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蔓越莓又可稱小紅莓,源自北美地區所生產的紅色果實,在食物界中享有「紅寶石」的美名。其含有豐富的植化素與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蔓越莓具有抗氧化、抗發炎與抗菌的功效,也是治療泌尿道感染的首選。

以下為五種蔓越莓主要的保健功效:

預防泌尿道感染

根據《healwithfood》健康網站報導,蔓越莓含有豐富花青素,可以預防因大腸桿菌引起的泌尿道感染;對於已受感染的患者,蔓越莓僅能減緩症狀,建議還是尋求專業醫生治療。

強化免疫系統

根據研究發現,蔓越莓可以流感病毒侵入健康細胞,同時抑制病毒活性;在2013年《營養期刊》也發表一研究指出,喝蔓越莓汁有助於免疫細胞增生,提高身體免疫能力,多項研究也認為蔓越莓可以減少發燒、流感等感冒症狀。

促進口腔健康

有些研究發現,蔓越莓有可以抑制齲齒、牙齦發炎的功效,其裡頭天然成分能夠破壞適合口腔細菌滋長環境,並且預防細菌附著在牙齒上。

治療胃潰瘍

胃潰瘍主要是因為胃部孳生「幽門桿菌」所導致的胃部疾病,根據研究發現蔓越莓能夠有效殺死「幽門桿菌」,避免後續引發胃發炎、胃潰瘍甚至是胃癌等疾病。

通過抗癌測試研究

如同眾多莓果類,蔓越莓也被認為是可以對抗癌症的食物之一。《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曾發表一項論文指出,蔓越莓與其他五種莓果萃取的物質,經由試管抗癌測試,發現能夠抑制眾多腫瘤細胞,包括攝護腺、乳房、大腸與口腔腫瘤細胞。

原文出自healwithfood

封面出自momjunctio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