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眼周上都有一粒粒的「小白點」,真的很煩惱!用7樣居家物品輕鬆去除!

| 日期:2016-07-21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身體護理
(Source:remedydaily)
 
粟粒疹,也叫做「牛奶斑」,它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層,但通常出現在新生兒身上。斑點通常在幾個月後消失,只要沒有其他症狀,不需要過度擔憂。雖然目前還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嬰幼兒粟粒疹,但如果是年齡較大的兒童或成人出現粟粒疹,可能是皮膚損傷,如燙傷和水泡所造成。
 
一旦毛孔無法去除死掉的細胞,皮膚損傷或毛孔堵塞,角質就會堆積起來,形成白色的小凸起。粟粒疹不是一個嚴重的病,但是它是難看又麻煩的。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讓我們來討論如何用自然療法對抗這種常見的情況:
 
 
1.蜂蜜
蜂蜜是治療粟粒疹的有效方法。蜂蜜具備抗氧化和保濕功能,幫助修復皮膚損傷,保持皮膚清潔。它也可以用來做臉部磨砂膏,幫皮膚去角質,減少臉上白色的凸起。  
 
使用方法:在你的臉上塗滿生蜂蜜,並停留15分鐘。每天重複,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2.糖

用糖搓揉是一個去除凸起和清除死皮很好的方式。糖的顆粒可用於皮膚,天然地去角質。  
 
使用方法:混和兩湯匙的糖、半顆的檸檬汁和一茶匙橄欖油,就是擦洗皮膚最佳的混和物。

 
3.牙膏
 
牙膏中發現的氟化物有助於擺脫粟粒疹。但要注意,它可能引起灼熱感。
 
使用方法:用適量的牙膏塗抹在問題區域。沖洗之前停留20分鐘。 

 
4.蓖麻油

蓖麻油可以打擊粟粒疹所造成的凸起。它的抗菌功能有助於減少皮膚的油脂量,可降低粟粒疹發生的機率。  
 
使用方法:在凸起上塗抹薄薄的一層,並停留幾分鐘再洗掉。 

 
5.綠茶
 
綠茶有助於疏通毛孔,防止粟丘疹。  
 
使用方法:每天喝一杯熱騰騰的綠茶。
 
 
6.葫蘆巴葉

葫蘆巴葉中的殺菌功能可以抗發炎,抗氧化,清潔並保護皮膚,除掉粟粒疹。   
 
使用方法:將葉子磨碎混和少量的水,製成糊狀。直接塗抹凸起,停留15分鐘再清洗。 


7.蘆薈

蘆薈中發現的凝膠具有抗發炎及抗氧化的性能。蘆薈有助於舒緩並修復皮膚,減少皮膚表面凸起。
 
使用方法:用葉子中的凝膠直接塗抹凸起。停留一夜,早上起床再洗掉。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