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正確吃法:纖維多3倍!抗癌、助消化、心血管無病|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0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奇異果皮可以吃嗎?

根據《Healthcare-Online》網站的報導,奇異果具有深褐色的帶毛表皮、深綠色的果肉,其中果肉含可食用的黑色小籽。奇異果含有高劑量的維生素A、C和E以及大量的膳食銅、磷、鉀和鎂。它還具有高水平的消化酶和抗氧化劑。

 

您一定很好奇,營養價值如此高的奇異果,它的果皮到底能不能吃呢?

 

食用奇異果皮的好處

奇異果的果肉很甜,而果皮則是帶點酸、苦味。另外可能是因為其毛茸茸的外觀,大多數人不會想到要去食用奇異果皮,但事實上,奇異果果皮含有許多營養。

 

奇異果皮含有高含量、作為抗氧化劑的黃酮類化合物,具有抗癌和抗炎的特性。奇異果皮中還具有大量不溶性纖維,有助於改善代謝功能,並可以提高整體心血管功能。

 

奇異果被視為最具纖維含量的水果之一,一項研究顯示,奇異果若是連皮一起食用,纖維攝入量則提高了三倍。奇異果的多數營養素,包括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都位於奇異果皮的正下方,其中果皮的纖維與維生素C含量比果肉本身更高。因此,食用奇異果皮能更確實地得到這些優良的營養素。

 

食用奇異果皮的注意事項

將奇異果果肉與果皮一起食用是一個最簡單的方式,亦或可以作為沙拉食用。確保在食用奇異果皮前先徹底將奇異果皮清洗乾淨,以避免食用進污垢或殺蟲劑。使用乾布摩擦果皮可以幫助去除一些果皮上的毛刺。

 

除此之外,奇異果皮具有大量的蛋白酶酵素(Enzyme Actinidin),有些人會對其過敏。若在食用奇異果皮後,在腭、嘴或嘴唇感到搔癢,便有可能是因過敏所以起的。

 

【延伸閱讀】

家庭主婦搶著學:「馬鈴薯」神奇去皮法,一秒內除掉表皮!輕鬆吃出抗癌、淡斑、抗老三功效!

「鳳梨帶皮」吃更健康,一分鐘學會「最養生吃法」,癌細胞跟「冠心病」通通解決!

 

封面圖片出自:Moyan Brenn/ flickr

參考資料:healthywildandfree

Via  http://www.healthcare-online.org/Can-You-Eat-Kiwi-Skin.htm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