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青素多10倍!「火龍果皮」化身果汁、涼拌菜,「抗癌、免疫力」一次吃足|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8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防癌飲食

炎熱的夏天即將到來,火龍果即將進入盛產季節,富含維生素C的火龍果,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女性多吃可以美白皮膚、防止黑色素沈澱。

不管是口感清爽的白肉火龍果,還是軟嫩香甜的紅肉火龍果,都各有擁護者,但可以肯定的是,大家在切火龍果時,一定會先將火龍果的外皮取下丟掉,只吃裡頭的果肉,但看完今天這篇文章後,將顛覆大家對火龍果的認知,原來,火龍果的果皮,是「可以吃的」

 

  

YouTube / Via  https://www.google.com.tw/url?sa=i&rct=j&q=&esrc=s&source=images&cd=&cad=rja&uact=8&ved=0ahUKEwjjlbKIvsbTAhXHNpQKHdSuCjYQjRwIBw&url=https%3A%2F%2Fwww.youtube.com%2Fwatch%3Fv%3DicDVAtYfMIw&psig=AFQjCNHbaeeU4JdsZQ7iuQf5pPZpAo3P9w&ust=1493445973511424

▲據【微信—老中醫養生堂】指出,火龍果的果皮富有花青素,可以食用(圖片來源:YouTube/ )

 

火龍果皮富含花青素 千萬別扔

根據【微信—老中醫養生堂】指出,火龍果的果皮富含花青素,是一種非常珍貴的物質,能保護人體免於自由基的損傷,不僅能保護視力,還能延緩老化、預防癌症。

火龍果皮 如何食用?

 

1. 蜂蜜火龍果皮汁

 將火龍果表皮取下,放入果汁機裡加水、蜂蜜一起攪打成果汁即可飲用。

 

2. 涼拌火龍果皮絲

將火龍果表皮取下切成細絲,拌入少許的糖、檸檬汁後,放入冰箱冷藏約1小時,即可當成開胃小點食用。

 

 

看完以上兩種火龍果皮的吃法,別忘了下次在切火龍果時,將果皮多加利用喔~

 

文章來源:微信—老中醫養生堂

封面照片來源:Spicy Green Mango - blogger / 微信—老中醫養生堂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