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故事!醫學博士肝癌腫瘤6公分大:逆轉癌末全靠「葛森療法」沒化療沒吃藥卻多活了七年|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2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從齊諦博士初次體驗葛森療法到現在,已經超過7年了。現在他仍持續執行葛森療法的大多數內容,而且只吃有機蔬果,飲食中沒有任何動物性蛋白質和穀類。)

racorn / Via  shutterstock

奇蹟康復的肝癌倖存者──齊諦博士

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婁市的齊諦(Joergon van Zsidy)博士,在過去罹患退化性疾病、身體最為虛弱時,自行實施了葛森療法。

他現在看起來好極了,但是齊諦博士形容他在情況最危急的時候,「我已經一隻腳進了棺材,病情比任何人能夠想像到的都還要嚴重。

葛森療法毫無疑問救了我一命,直到現在也仍然在幫助我。」

◎從慢性疲勞症候群到肝癌

齊諦博士原本在荷蘭是執業精神科醫師,現在則是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婁市工作的自然療法醫師和大學教授。

1988年,他注意到自己長期且極度地疲勞,而且缺乏精神──這種情況現在已經被確認為疾病,稱為「慢性疲勞症候群」

就在疲勞出現的同時和稍後,齊諦博士又碰上了新的不適症狀,包括全身冒出發癢的斑點、憂鬱、嚴重頭痛以及噁心的毛病。起初他嘗試治療自己,現在他承認:「儘管如此,我先是個愚蠢的醫師,然後又成為愚蠢的患者。」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齊諦博士在他個人的治療下,感覺不到病情有任何起色。這時慢性便祕找上了他,而且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有時候便祕甚至嚴重到他5天都無法排便。

而便祕造成的併發症之一,就是他長期骨關節炎所導致的慢性關節疼痛,特別是兩側的膝蓋。

為了解決膝蓋疼痛的問題,齊諦博士服用阿斯匹靈和其他的止痛劑。然而,症狀絲毫沒有停止,使得他開始求助於自己認識的醫療人員。他最後向專業醫師求診,治療各式各樣的不適症狀,卻得到各種從曖昧不清到無理冒犯的醫療建議。

結果他決定和這些疾病共同生存,盡力治療它們就好。

1年後,這位淪為病人的自然療法醫師,必須處理一系列不同的病徵和症狀。他遇到的新問題包括皮膚底下出現脂肪瘤,而在幾處皮膚上進行切片腫瘤檢查之後,結果證實是陰性。

但是完整診斷檢查中包含的驗血,卻顯示他罹患了肝炎,接著他的皮膚就因黃疸而發黃。

齊諦博士的體重開始往下掉,情況嚴重。6個月之後,他的體重少了22.7公斤,期間他進出醫院7次,治療嘔吐、極度虛弱和淋巴結腫脹。

當然,他已經停止自我治療很久了,現在依賴成群的專業醫師照顧他的各種需求,不過卻毫無幫助,為數眾多的徵兆和症狀依舊不動如山。

即使他一再重複地接受檢查,也找不出任何癌症,直到一位內科醫師為他進行電腦斷層(CT)掃描,發現3個癌症陽性反應的淋巴結

經過多次額外的實驗室和臨床檢驗之後,終於在齊諦博士的肝臟右葉上,發現一些小型的惡性腫瘤。

此外,肝臟的左葉還有一個較大的腫瘤,長2公分,寬3公分。如果最初的肝炎診斷是正確的,現在病情已經發展成確診的肝癌了。

◎求死不能的地獄

這位不幸者的厄運還沒有停止,他又遭遇進一步的殘疾。他的雙腳腫脹,腹部積滿液體(腹水),長著癌症的肝臟極度脹大,食物令他嘔吐,雙膝的疼痛成為折磨他的酷刑。

不僅如此,齊諦博士的腹部還因為可稱之為「慢性消化不良」的問題,而不斷疼痛和痙攣。他覺得自己悲慘萬分,虛弱又精疲力竭,希望能早日得到解脫。

然而,他的主治內科醫師和顧問腫瘤醫師,都否決了化學治療,因為他們一致同意這位患者的病情,已經發展到細胞毒性藥劑無能為力的地步了。

齊諦博士的體重掉到只剩44公斤,虛弱到無法從床上起身排泄,他本人和醫師都相信自己已經時日無多。他告訴自己的兄弟,希望能死在群山環繞、看得見河流和山丘的蒙特婁家中。

於是他的兄弟立刻安排救護車來接他。在他的要求下,被他視為摯友的隔壁鄰居,為他在齊諦家族的私人墓園中掘了一座墳──這實在是件令人哀傷的事。

由於齊諦博士小便失禁,而且無法忍受失去個人尊嚴,因此他迫不及待地想要死亡,而且認真考慮自殺加速死亡的到來。他真的嘗試過,只是身體虛弱到極點,讓他無法真正付諸行動。

◎最後的希望──葛森療法

儘管吃下大量止痛藥,各種揮之不去的疼痛依然頻頻打斷他的睡眠。觀察過齊諦博士情況者,很難找出比他更憔悴、悲慘和虛弱的人。

接下來發生了一些事,劇烈改變了他各方面的狀況。齊諦博士的兄弟為他買了一本書角都被翻得翹起來的葛森博士修訂第3版著作,令他大開眼界。

這位患者決心要嘗試飲食療法,這是他試著要活下去的最後希望。 齊諦博士開始遵循葛森療法。

他的家人、朋友還有鄰居一起幫助他完成葛森博士的癌症療法。這位瀕死的人除了遵行療法程序,還固定藉由咖啡灌腸進行排毒。事實上,齊諦博士過度進行灌腸,將次數增加到每個小時1次(比每天應該進行的次數多了8到10次)。他的親友協助他執行這項程序,結果令他和協助他的人都大吃一驚。

這位患者向我們報告,他看到他的糞便中有大量寄生蟲,同時發出難聞的味道。 他也開始大量飲用由生鮮有機蔬菜和水果現榨的果菜汁,盡可能地食用有機栽培的蔬菜,同時服用處方的藥物。

接下來,齊諦博士開始以每星期0.7公斤的速度增加體重。8個月之後,他兩側膝蓋的關節炎完全消失,他原本沿著山路行走好幾公里,現在則改為慢跑。

齊諦博士忠實地遵行葛森療法2年,在提供我們刊登於本書的稿件中,他表示自己在這段期間「感覺比之前任何時候都好」。

◎肝癌消失了

從齊諦博士初次體驗葛森療法到現在,已經超過7年了。現在他仍持續執行葛森療法的大多數內容,而且只吃有機蔬果飲食中沒有任何動物性蛋白質和穀類

他大量飲用新鮮有機蔬果汁,也實施咖啡灌腸,有時規律地施行,不過大多數時候都是不定期。

齊諦博士在他的個案報告結尾說道:「過去7年來,我從未再次感受到任何虛弱的感覺,也從來沒有出現感冒、流行性感冒、頭痛、關節炎或任何疼痛。我的肝癌消失了。感謝葛森療法,我不再感受到疾病的症狀,甚至感受不到任何些微的不適。感謝上帝和葛森博士,我又恢復了健康。」

 

《延伸閱讀》

8成肝癌患者輕忽「背痛、胸悶」錯失治療良機!

70旬阿嬤「肝癌腫瘤」6公分大!8年「抗癌」成功只靠一招

肝癌「化療」也沒用!養成「三吃三不吃」防癌好習慣才能修復肝臟

柿子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7464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柿子文化救命聖經‧葛森療法+葛森奇蹟DVD(經典熱銷回饋,書籍影音超值版)

以上內容為柿子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racorn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