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把牙周病等「六種口腔疾病」洗掉!破除「洗破琺瑯質」迷思!|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若要對口腔進行最良好的保護,除了一天至少要刷三次牙、固定使用牙線清潔牙縫之外,每六個月要進行一次洗牙,能夠把牙齒上的結石與細菌清理乾淨,換到一口更乾淨、更無負擔的牙齒,也同時能降低牙周病等口腔疾病來犯的機會。

根據國外新聞網站「DNA」的報導,讓我們更了解洗牙對我們的好處。

多久應該洗一次牙?

洗牙建議約半年施行一次,但端看每個人口腔細菌量的多寡來決定。如口水的黏稠度會因為年紀的增長而下降,水分降低,讓牙菌斑在口腔中更為猖狂。而如懷孕、飲食習慣、刷牙不正確等太多原因,也可能造成牙菌斑的快速增長。

洗牙的好處?

沒有洗牙的困擾顯而易見,牙菌斑、牙結石造成的口腔問題就會浮現。隨著牙菌斑的步步進逼,牙齦會往後退,產生牙齦萎縮、牙周病的疾病,還有可能引起蛀牙、牙齦炎、口臭、甚至心臟疾病等等。

別再傳誤解!洗牙不傷琺瑯質 注意食物黏著才是重點

對於有些人會有「洗牙會洗破琺瑯質」的誤解,但洗牙一般而言是沒有副作用的,也不會對琺瑯質造成傷害。唯一可稱為副作用的可能是,在剛洗完牙後牙齦的敏感、腫脹,對於過冷、過熱的飲食時,會感覺到過度刺激。另外也建議洗牙後數日不要抽菸、吃爆米花等易於黏著的食物,使菸內物質、食物殘渣黏在方洗淨的牙齒上。

原文出自 dna

封面圖片出自drmarkovich udaipurdentalcosmeticclinic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