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都被你丟掉了!這樣吃果皮、籽能活血潤肺,連痔瘡、腸出血也有救|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把西瓜籽放入甜酒中煮滾,食用後有活血化瘀之效)

Watermelon seeds / Via  flickr

西瓜皮與籽皆有療效?

1. 西瓜皮又稱作「西瓜翠衣」,有清熱解毒、清肺利尿的作用。西瓜皮的利尿效果優於果肉,可將西瓜皮的白色部分切碎煮滾,再加點冰糖或黑糖即可。

2. 把西瓜籽放入甜酒中煮滾,食用後有活血化瘀之效。

3. 西瓜連籽一起吃,嚼碎吞下更好,西瓜籽可清肺潤肺,也可治療痔瘡、腸出血,對於降血壓也有幫助。

營養師小叮嚀

西瓜怎麼料理最營養美味?

1. 將西瓜皮用少許鹽醃4~8小時,再置於陽光下晒1天,切片後加糖、辣椒油和香菜等拌勻,吃起來香脆爽口。

2. 將西瓜與紅蘿蔔一起烹調,西瓜中的維生素C與紅蘿蔔中的類胡蘿蔔素互相結合,可有效改善肌膚粗糙的問題。

3. 西瓜抹鹽或蘸些甘草粉食用,可調節鈉與鉀的平衡,但應適量,以免使血壓升高或水分滯留。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 


代表著作:

《全食物瘦身密碼》
《全食物營養大師》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涼拌瘦身美食》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本文出自《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