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經 』病,造成的痛無法形容「坐骨、肋間、顏面」三大神經痛,不靠醫師也能痊癒!

| 日期:2016-08-1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腦與神經系統的疾病


神經痛


(source:wikihow)

神經痛是因為某些原因刺激到末梢神經而產生痛覺的症狀,因此並非病名。突然疼痛後恢復正常,然後又突然疼痛,如此反覆。

三叉神經痛、肋間神經痛或坐骨神經痛等。

原因有外傷、感染,還有因骨頭變形、腫瘤、椎間盤突出等壓迫或拉伸末梢神經,也有原因不明者。

1. 三叉神經痛

症狀

顏面神經痛

三叉神經為感覺神經,由腦神經的顏面神經中分出。

三叉神經受刺激而產生痛覺,即三叉神經痛。顏面的半邊會突然劇烈疼痛。

有時牙槽脊或耳朵也會痛。女性患者較多。
 
治療

會投以抗癲癎藥或是鎮痛劑等藥物療法

藥物療法沒有效果時,可能會將麻醉藥注入神經,進行神經阻斷術,或是將壓迫神經的血管切除。
 
2. 坐骨神經痛

症狀

坐骨神經通過的臀部、大腿後側、小腿肚產生劇烈疼痛

原因是位於坐骨神經根部的腰椎椎間盤突出,或坐骨神經通過處的肌肉等壓迫到神經,也有原因不明者。
 
治療

因腫瘤或椎間盤突出等病因明確者,會治療其原因疾病。

除了投以鎮痛劑之藥物療法外,還可能會進行神經阻斷術、穿著護腰、利用熱敷等溫熱療法、或是針炙等治療
 
3. 肋間神經痛

症狀

沿肋骨通過的肋間神經產生劇烈疼痛。

大部分是發生在身體的半邊,因呼吸、咳嗽、怒罵或姿勢變更而引起,也可能是帶狀疱疹或癌狀轉移

症狀與狹心症相似,不可輕忽。
 
治療

投以鎮痛劑是基本療法,有可能會進行神經阻斷術。

也有藥物貼布、固定肋骨、溫熱療法、針炙等療法

症狀輕微時,會請病患注意不要做出會引發症狀的行為,等待其自然痊癒。

310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人體結構與疾病透視聖經:看不到的身體構造與疾病,3D立體完整呈現,比X光片更真實、比醫生解說更詳實(內附日本獨家授權3D立體動畫DVD光碟)》

 

以上內容獲《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