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關鍵是「體質」!1分鐘找學會「體質減肥法」剷肉效果300%,永別肥肉不復胖|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16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運動燃脂

不知道讀者有沒有遇過這種情況:有時候用同一招減肥方式,那個女生就是可以瘦成美魔女,但你怎麼做就是瘦不下來呢?也許這背後的原因是,這種減肥方式並不適合你的體質!

 

根據《lifestrong》所報導,一般來說,人體可以分成三種體質:矮胖型(Endomorphs)、瘦長型(Ectomorphs )和中等身型(Mesomorphs),而針對這三種類型又有不同的飲食和運動方式。

 

1. 矮胖型

 

這就是所謂的喝水、呼吸都會胖的類型。這類型的朋友除了要進行健身房的阻力訓練外,更別忘了肌耐力的訓練,像是跑步、游泳、騎單車、瑜珈、皮拉提斯等,關鍵就是要能夠增加身體燃燒脂肪的速率,才能成功瘦下來。

而飲食上,要注意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最好是能夠從水果中攝取到一天所需的碳水化合物,避免麵包、白米飯等精緻醣類。

 

2. 瘦長型

 

瘦長型的朋友不用擔心肥胖的問題,但是為了要追求勻稱的身形、消除鬆弛的肚子和蝴蝶袖,運動也是必須的。這類型的人不適合耐力訓練,比較適合在健身防用儀器做的阻力訓練和重量訓練,如深蹲、推舉、擴胸、仰臥起坐等等。

瘦長型的人新陳代謝天生就好,因此要注意攝取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來獲得足夠的能量,以免餓肚子,越來越瘦。

 

3. 中等身型

 

中等身型的朋友可以說是最幸運也是最不幸運的人,他們雖然可以瘦、但也可以胖,一不小心就會偏向其中一邊。在運動上,不論是阻力訓練和肌耐力訓練都要做到。如果只做阻力訓練可能會增加體脂肪含量,變得更大隻,而如果只做肌耐力訓練的話可能會越來越瘦。

在飲食上,中等身材的人顧慮就沒上述兩種多了,只需要平均攝取各種營養。當然,如果運動量比較大時還是要攝取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以免造成肌肉萎縮、退化。

 

原文出自:livestrong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