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改掉!「挨餓」只會更難瘦,這樣吃真正打破「肥胖循環」|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17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運動燃脂

  常常在想要開始準備減肥的時候,看見美艷好萊塢女星們總是維持著姣好身材,而他們為了保持他們的體態,而選擇了許多特別且極端的減肥方式,而這些減肥方式並沒有辦法適用於我們。

不吃就會瘦

  很多人在減肥所選擇的第一步就是不吃,認為不吃就能夠減少熱量的攝取進而達到減肥的目的。或是進行非常嚴格的飲食控制卻依舊沒有辦法瘦下來,那是因為不進食的話,會使身體的代謝力降低,而減肥最關鍵的就是需要有足夠的代謝力,若代謝力降低很有可能會導致肥胖惡性循環。

主食是冬粉

  很多人會選擇主食是冬粉或是選擇「零卡果凍」,因為「太油」這個原因而只吃那些沒有熱量也沒有營養價值的食物,很容易造成身體的營養不良,而身體因為攝取不到代謝必要的蛋白質、脂質、維生素很容易會形成營養不良但是熱量仍然過剩的狀況發生,還是沒有辦法減下體重。

三大營養素

  稱為碳水化合物(醣類)、蛋白質、脂質這三種人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全部都具有熱量。醣類是熱量的來源;蛋白質是肌肉的原料;而脂質是代謝身體荷爾蒙最需要的原料。選擇咖哩或是義大利麵等「醣類加上脂質」的組合,很容易引起代謝的問題,而無法成功減肥。

【延伸閱讀】徐若瑄的減重守則大公開!你也能挑戰十八天瘦三公斤!|每日健康 Health

參考資料:優活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