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水救「十種病」!這「兩個時段」喝下的是長輩的「救命水」!|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3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睡前一杯水,喝得就是「救命水」!

你愛喝水嗎?如果讀者朋友們愛喝水(或許你會喜歡:「坐著喝」比「站著喝」更好!「喝水六秘訣」,溫度、時間都上榜!|每日健康Health),那您有福了!每日健康將帶給你更多的喝水好資訊!根據「微信-99健康網」指出,睡前一杯水,喝得就是「救命水」!

 

為什麼睡前水是救命水?

為什麼「睡前喝水」這麼重要?讓小編願意冒「你是要我半夜尿尿/長眼袋/水腫嗎」之大不諱來進諫呢?因為小編心中道德的尺正在吶喊,比起美容,保護你的生命絕對比較重要啊!

人在睡覺的時候,雖然一整夜幾乎都沒有移動,但世界從不為你我停擺,水分仍在一點一點的蒸發,在這樣水繼續消耗的情況下,第二天很可能脫水。而因為水分減少使血液濃度增加,血流慢了,也增加了血栓的機率。有的人晨跑、土風、打太極,一出門倒下來,就與此有相當大的關係。

應此對於動脈硬化、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又不注意補充水分,腦心血管疾病的血栓性疾病就很容易找上!(你絕對不喜歡、不想用到,但是還是必要的:家有「高血壓」患者,必學的「五種應變措施」!多爭取「一秒」也能救命!|每日健康Health)

 

水這樣喝,睡前救命,起床延壽!

「微信-99健康網」指出,最扎實的喝水救命法應該這樣喝:

l   睡前喝一個馬克杯(200-300毫升)

l   半夜若有醒來尿尿,可再補充兩三口水,約100毫升左右

l   起床後補充兩個馬克杯(300-500毫升)

而想要完全避免夜尿問題的讀者朋友,可改為睡前喝個兩三口水即可,而老年人若擔心夜尿影響睡眠品質,建議改為白天便少量多次的喝水,以保持水分,晚上喝水則可節制。

其中起床時喝的那杯水最能被稱為救命水,可降低血液濃度,增加循環血流量。

而早晨時建議喝以下三種水(當然,挑一種喝即可)

白開水:降低血液濃度,減少血栓風險

檸檬水:檸檬酸能提升早上的食慾

淡鹽水:能排解便秘,但高血壓患者並不適合。

 

一杯水救十種病!

正所謂「沒事多喝水,多喝水不如會喝水」,要怎麼樣在水這門學問上「對症飲水」,自然能夠讓身體病狀事半功倍喔!

 

噁心:用淡鹽水催吐

用淡鹽水催吐,並在吐乾淨後用鹽水漱口,可達成短暫消炎的功效。

 

心臟病:睡前一杯水

睡前一杯水,能降低血液濃度,減少血栓風險。

 

運動發熱:間歇、小口喝水

運動前可先補水,或是運動口渴時可以間斷性、小口喝水。

 

色斑:起床一杯白開水

白開水能把睡了一夜後全身代謝的廢物強力排出,可說它是「排毒良方」。

 

肥胖:餐後30分鐘喝水

用餐半小時後飲水,能夠加強消化功能,助你維持身材。

 

感冒:沒事多喝水

多多喝水促進出汗與排尿,亦能將身體裡頭的細菌、病毒加速排出。

 

咳嗽:多喝熱水

熱水可以起到稀釋痰液的作用。並且多攝取的水分能夠以尿液的方式加速加速讓有害物質離開身體。

 

便秘:大口大口喝水!

大口喝水能讓水分盡速抵達直腸,並讓刺激腸道幫助排便。

 

煩躁難耐:大口喝水

當人在痛苦、煩躁時,腎上腺素會跟著激升,而大口喝水能幫助排出腎上腺素。

或許你會喜歡:多喝水不如會喝水!最佳「補水時刻表」出爐,輕鬆喝出你的「水漾人生」!|每日健康Health 

 

趕快把這篇文章分享給周遭的朋友~守護身邊人的健康!

加入好友  點此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參考資料 微信-99健康網

封面圖片出自 NHH pinterest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en/liquid-water-clean-clean-water-cup-121061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