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瓶裝水」這樣喝罹癌又哮喘!喝對3種「救命水」運動、瘦身沒煩惱|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2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癌症疾病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asian-sport-fitness-model-sporty-running-486469090?src=tZwAw8ILT6hMMWiJBDmggw-1-99

 

當我們在運動的時候,不免在身上都會帶瓶水,為身體保持足夠水分、解渴,或是防中暑等等。通常我們會選擇較方便的方式:花點小零錢在商店購買瓶裝水。這看似很正常,甚或是一項非常健康的舉動。但是其實並不然?為什麼這麼說?

 

 

根據《the truth about cancer》的報導指出,近年來有關水的爭論很多。有人說瓶子裡的水,即使是那些自稱來自山泉的水,實際上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如此。瓶裝水是一個非常必須的產業、商品。但環境是否會影響我們的飲用水?如果有毒化學物質滲入土壤,還有多少東西進入我們的河流和湖泊呢?我們的飲用水和癌症之間也可能有聯繫嗎?這些都是能有跡可循的,但以下叫注重於,這個瓶裝水的瓶子,對人體是否可能造成危害?

 

 

 

塑料水瓶常見的3種危害

雙酚A(BPA)

雙酚A用來穩定環氧樹脂和聚碳酸酯塑料或硬塑料的化學品。它也用於較軟的塑料以防開裂。根據研究發現,BPA對內分泌和生殖系統有不利影響,並增加乳腺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和腦癌的風險。這也增加了多動症,注意力缺陷障礙、哮喘的發生。

 

 

 

如果使用玻璃和不銹鋼容器代替塑料,這些問題是可以避免的。

 

 

 

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

PET瓶不含BPA,但是會造成其他潛在的健康風險。根據北達科他州立大學的報告,PET瓶中含有糞便,唾液和食物殘渣等污染物,因此在再次使用時會危害健康。這主要是由於幾乎不可能清潔的軟塑料的結果,因此在多次使用之後顯著存在污染物的原因。

 

 

 

鄰苯二甲酸鹽

鄰苯二甲酸鹽是另一種用於製造塑料柔性的化合物,特別是PVC(聚氯乙烯)。這些也會滲入瓶中的水或PVC管供水。他們在人類中造成的問題包括:肝癌,睾丸萎縮和男性不育。

 

 

 

你怎麼知道你的塑料水瓶裡有什麼?

 

你無法確定所使用的塑料是否不含污染物或危險化學品,因為裝瓶公司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更換塑料。因此,建議盡量避免使用塑料水瓶。或者再購買後,將水煮開,用其它容器盛裝、飲用。

 

 

 

你可以飲用3種救命水,以下均需使用煮開的水:

1.淡鹽水,能加速清腸排毒,對便秘的人非常有益。

2.清澈的水,白開水、礦泉水皆可,能降低人體血液黏稠度。而天然礦泉水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每1000毫升的天然礦泉水中含有30至50毫克。

3.檸檬水,檸檬酸能夠提升早晨的食慾,另檸檬所含的維生素C能抗氧化、防癌、抗衰老。

 

 

 

參考資料:

《the truth about cancer》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Kdonmua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