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久坐,「坐骨神經痛」找上門?簡易「瑜珈伸展操」跟著做,不花一毛錢就搞定!

| 日期:2016-09-2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練瑜珈有助於放鬆肌肉,緩解腰痛和坐骨神經痛。

(Source:bloomveda)

坐骨神經中是人體中最長、最粗的神經。它起源於腰部和脊椎的神經根,從下背經由骨盆腔匯合成坐骨神經,進入臀部和大腿再順著雙腿延伸至雙腳。

 

坐骨神經痛是什麼?

坐骨神經痛不是因為身體機能不正常所引起的疾病,而是一種很常見的疼痛症狀,它的特徵如下:

腰和下背部疼痛不斷,甚至延伸到腿部、足部
坐著的時候疼痛加劇
腿部有灼熱感或刺痛感
腿部與足部無力、麻木
站立或行走困難

 

哪些原因導致坐骨神經痛?

–椎間盤突出

約有九成的坐骨神經痛源自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向後突出會壓迫到周遭的脊髓或神經根,導致下背疼痛,此即所謂的坐骨神經痛。

–退行性椎間盤疾病

–腰椎滑脫

腰椎的椎體往前位移會壓迫到神經根,進而產生腰痛或坐骨神經痛的問題。

–腰椎管狹窄症

–梨狀肌症候群

–骨盆關節症候群

–妊娠

懷孕婦女的體重增加會導致重心偏移,再加上荷爾蒙的變化,可能引起坐骨神經痛。

–疤痕

疤痕組織壓迫到神經根時可能導致坐骨神經痛。

–肌肉拉傷

–脊柱腫瘤

腰背部腫瘤壓迫神經根可能引起坐骨神經痛。


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法

大多數的醫生會建議患者臥床休息。另一種治療方法是使用藥物幫助減輕疼痛和發炎,包括注射和口服可的松。此外,物理治療、按摩和一些伸展運動也有助於放鬆肌肉,緩解坐骨神經痛。但如果坐骨神經痛反覆發生,外科手術是唯一的根治方法。

下方的影片示範了簡單的瑜伽伸展操,可幫助緩解腰痛和坐骨神經痛: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原文出處:healthylifetricks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