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噁!男友疔子全紀錄 傷口如遭行刑式槍決

| 日期:2019-04-08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皮膚疾病

Valeriy Surujiushutterstock

Valeriy Surujiu/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元氣網

元氣網  記者李樹人╱即時報導

原本只是太陽穴冒出一顆大痘痘,沒想到越來越惡化,最後竟如同行刑式槍決的子彈傷口,令人觸目驚心,一名女網友於網路貼文「疔子全紀錄」,詳述男友疔子的悲慘經歷,還貼出照片,令網友直呼「好噁」。

該貼文最近在Dcard網站引起熱烈討論,原PO表示,日前男友太陽穴長了一顆大痘痘,當時不以為意,但男友每天喊痛,後來痘痘逐漸紅腫,「甚至整個太陽穴都腫起來了」,就醫後才得知這是疔子。

 

當時醫師警告,「很嚴重,需要治療」,如果繼續惡化或是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就得開刀。確實如此,原PO貼文內容形容,男友曾一度嚴重到眼袋、淋巴都腫歪,甚至顏面神經失調,每天早上起床都發燒。

 

「疔子全紀錄」中照片顯示,患者就醫前,太陽穴明顯紅腫,連續塗抹三天藥膏,傷口不見好轉,甚至越來越大,不斷化膿,大小約為五元硬幣大小,隨後必須到醫院擠膿包。

 

女網友文中表示,醫師幫男友擠疔子時,宛如酷刑,她是在一旁看都「覺得超痛」,男友不斷哀號,醫師則解釋「洞不是他挖的,是紅血球打輸白血球」。

 

等清理組織液、發炎組織後,清楚看到「太陽穴一個洞」,差不多有十元硬幣大小,原PO形容這「很像被子彈打到」。回到家之後,當傷口不小心碰到水,男友痛到不行,「根本生不如死」。

 

該名女網友貼文指出,男友因為工作關係,幾乎天天熬夜,作息不正常,導致免疫力不好。呼籲大家要好好愛惜自己,熬夜對身體有許多危害。

台大皮膚科教授蔡呈芳指出,「疔仔」就是一種較嚴重的毛囊炎,一般來說,毛囊發炎可分為三種等級,也就是台語常說的粒仔、疔仔、癰仔(「癰」的閩南語發音同「英」),「疔仔」還不是最嚴重的。

 

蔡呈芳說,「粒仔」是較單純的毛囊炎,通常只有一個毛囊自身發炎,至於「疔仔」,則是毛囊及其周圍結締組織急性化膿性感染,最嚴重就是「癰仔」,好幾顆毛囊一起發炎,範圍較大,如果沒有處理好,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嚴重時必須住院,施打抗生素。

 

蔡呈芳說,許多人因為體質關係,容易長出「粒仔」、「疔仔」、「癰仔」,此外,長期使用類固醇,或是異位性皮膚炎及糖尿病患者都屬於毛囊炎高風險族群,必須提高警覺。

 

平常應該保持皮膚乾淨,避免至悶熱的環境,如果長出「粒仔」,不要等閒視之,應該保持局部清潔。要是發現局部疼痛,甚至發燒,這代表全身感染,必須儘速就醫

原文出處,更多文章請上《元氣網》及《元氣網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