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了!70%皮膚癌跟痣無關,醫生:每7分鐘就多一個患者,三大徵兆一秒自測|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zh/%E7%9A%AE%E8%82%A4-%E5%A4%B4%E5%8F%91-%E6%84%9F%E8%A7%89-1648752/

你知道台灣每7分鐘就有一人被診斷出罹癌嗎?實在太可怕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充分了解癌症的前兆有哪些才能儘早治療啊!我們都知道癌症可以透過摸乳房腫塊等方式判斷(更多自我診斷方法看這兒>>連結),也知道皮膚癌可以透過皮膚上的痣來判斷(自我診斷方法請看這>>連結),但你知道不只有痣可當作診斷依據喔!

 

根據<Reader’s Digest>報導,美國皮膚病學會發表的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中有一最新研究發現,在2萬個皮膚癌病例中,只有29%是以痣當作診斷依據的!

 

根據<CBSNews>報導,研究團隊領導人Riccardo Pampena表示,病人與醫生都該注意的是,沒有痣的皮膚比原有的痣發展成黑色素瘤的機率還要高。而且,自己生成的黑色素瘤,比從痣發展出的還要危險!

 

Pampena強調,去給皮膚科醫師做定期檢查時,醫生儘管還是會去注意有沒有非典型的痣,他們仍會更賣力地去檢查全身上下的皮膚。

 

大家在自我檢查時,除了痣以外,一定要注意有沒有「新生成」的「傷疤」。這傷疤有可能以各種型態出現,但只要你沒有撞擊到、割到,也沒特別幹嘛,就突然有皮膚上的異常(如:紅疹、白斑、流血難以癒合的傷口等)就該去找醫生檢查。

 

最後,皮膚科醫師Doris Day也提醒大家,炎炎夏日一定要記得防曬,戴好帽子、墨鏡,並多多躲在陰涼處、避免在正中午大太陽照射時出門,當然防曬啊也千萬別忘記喔!

 

參考資料:

Reader's Digest

CBS News

首圖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