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眼皮不停抽動無法控制?你的「自律神經」出大事了!緩解神經緊張的「6種運動」不可不練!

| 日期:2016-08-0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透過放鬆交感神經改善身心狀態

自律神經是由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所形成,它牽連著人的情緒、感官,反映為各種生理影響,現代人的自律神經失調,多半是交感神經過度亢奮所致。當交感神經過度亢奮,會導致心跳加快,血壓升高、皮質醇及血糖上升、肌肉緊張自律神經失調還可能導致不隨意肌過度活躍,進而引發顏面神經失調等嚴重症狀因此,平衡交感神經系統來緩和自律神經,使其回到安定的狀態,對整體健康極為重要。簡單的瑜珈動作就能緩解交感神經的過度運作,使神經系統重新回到平衡:

 


臥蝴蝶式
2664

坐姿,雙腳併攏,腳跟盡量靠近會陰,膝丐盡分開向地面靠近。此即蝴蝶式。呼氣,上身向後躺,可將兩手慢慢擺向身後,直到背部平躺於地(可用墊子墊在背部)。手臂放鬆,保持姿勢1分鐘。這個姿勢能平息呼吸,對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

 

橋式
2665

平躺,膝蓋彎曲,雙手放在身體兩側,用臀部的力量將上半身撐離地面,直到軀幹與地面平行。保持腳跟貼地不亂動。這個姿勢能鎮靜神經系統,舒緩腦幹及脊髓處的副交感神經,幫助消化。

 

倒剪式
2667

從橋式變化而來,臀部下方可用墊子墊高,雙腳朝天花板伸直,保持心臟高於頭頂,利用這個姿勢來降低心臟壓力,調節血壓,舒緩神經系統與靜脈血流。

 

坐蝴蝶式
2663

坐姿,雙腳併攏,腳跟盡量靠近會陰,膝丐盡分開向地面靠近,在身體前方可用一墊子奠子,背部向前伸展讓額頭抵住墊子,這個動作能舒緩下巴和頸部的肌肉,刺激下丘腦垂體,幫助神經系統平衡,並釋放壓力。

 

孩童式
2666

趴姿,膝蓋著地,抬高雙臂,上半身向前彎曲,可以在膝蓋內彎與小腿之間夾一軟墊,另一個軟墊可放在身前,上半身趴在軟墊上,這個動作能釋放全身的肌張力,放鬆骨盆底及下半身的肌肉,達到舒緩神經系統的效果。

 

 


(source: selfdoctor)

 

原文出處:doyouyoga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