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殺菌、健胃,不吃會後悔的「生薑」五大功效,搭配「這兩物」養生效果更加倍|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2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三高飲食

중앙일보 / Via  http://news.joins.com/article/17495403

在台式料理中,常常作為配角出現的薑到底有什麼好處呢?原來薑不止可以去除食材的腥味,還有那麼多好處在!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코메디닷컴》為您介紹您不知道的生薑療效,以及該如何吃才有效:

 

生薑的功效

ü  改善感冒

若是只是輕微感冒的話,喝一杯暖暖的薑茶(可以加入紅糖調味)對於改善感冒症狀很有幫助,有助於促進排汗,止咳化痰的效果也很好,除此之外,還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的毛病。

ü  幫助消化

生薑對於改善消化情形也很有幫助,其內含成分能夠使腸道內的消化液分泌,並且促進腸道蠕動,且生薑屬溫性,能中和食物的寒涼性,也能夠改善脹氣情形。

ü  殺菌

生薑內的代表成分薑辣素,正是它那獨特辛辣風味的來源,而千萬不要小看生薑,它還能有強烈的殺菌作用,對於傷寒桿菌、霍亂弧菌,或是女性的陰道滴蟲都能有效消滅。

ü  抗癌

生薑和辣椒、薑黃、大蒜、桂皮都是有著抗癌效果的辛香料之一,美國有研究發現,若是每天食用2克的生薑的話,便能有效改善腸內發炎並且能夠預防大腸癌的發生。

ü  止嘔防暈

許多臨床研究證實,生薑能夠改善孕婦害喜的情形,也可以緩解暈車或暈船的不適、改善嘔吐的發生,還能改善因化療所引發的噁心不適症狀。

 

生薑該如何吃 

 

△ 薑茶

將生薑切塊後洗淨(也可將薑塊敲碎一點,使薑味較容易發散出來),並先放入鍋內乾煎至香氣出來後,再放入滾水中煮上十分鐘,最後再加入紅糖或黑糖調味即可,如上述所說對於改善感冒很有效喔~

티스토리 / Via  http://archdevils.tistory.com/1392

△ 生薑蜂蜜水

把生薑磨成泥後加進熱水中後,靜置10分鐘,當水溫沒那麼燙時再加入蜂蜜調味(避免破壞蜂蜜成分),請記得將蜂蜜攪拌均勻再飲用,不論是對於養身或減肥都有幫助!

Tistory / Via  http://ikeawislife.tistory.com/36

 

資料來源: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Tistory /그라디움

加入好友 ←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