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走就千萬別坐呀 ~「提升代謝量、減肥、延壽」等六大好處,教你健康是用『 走 』出來的!

| 日期:2016-08-1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兩性心靈
每天多繞一點路,延長八年壽命


(source:healthil)(source:otonanomana)
 
走一趟書店,一定可以看到堆積如山的減肥書籍。但歸根結柢身體之所以會肥胖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吃太多和運動不足。只要增加肌肉量,就可以增加基礎代謝量(什麼事也不做的情形下,用來維持生命的必要能量),基礎代謝量一旦提升,就可以擁有容易燃燒熱量的體質,有助於燃燒脂肪、減去身上多餘的肥肉。
 
為肥胖而煩惱的人普遍都有兩種心態:想輕鬆和討厭麻煩。但身上存著過多脂肪的人,卻對「只要走路」就可以簡單減去脂肪的超划算減肥法,幾乎漠不關心,完全沒注意到自己為了購買宣稱可以「輕鬆瘦」的減肥食品,早就找到汗流浹背、四處奔走。

有些昂貴的減肥食品或許真的不錯,但其實只要三餐正常再加上每天走一萬步,就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了。
 
如果把一萬步所消耗的能量換算成卡路里的話,約莫是三百大卡。這個數值足以抵過我們一天所多吃的熱量,因此有人提倡一天要走一萬步。
 
雖然走一萬步無法看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是用走路來增加肌力、提升基礎代謝量,就可以讓身體不易發胖。事實上,自從我每天走一萬步以來,就從來沒有發胖過。為了減肥、為了美麗,更為了長壽,我希望大家都能養成走路的好習慣
 
走路可以刺激副交感神經,有紓解壓力的效果,據說還可以延長八年的壽命。十分鐘大概可以走一千步,走一個半小時就可以達到一萬步的目標,換算成距離的話,大概是七公里左右。
 
在一般的生活當中,我們一天大約走三至四千步,離一萬步只差六至七千步而已。這六、七千步只要稍稍繞個路、多走一個鐘頭就做到了。這個時候不妨善用計步器,或是在手機上下載計算步數的APP應用程式。
 
我不建議跑馬拉松,因為跑馬拉松會製造大量的活性氧加速老化。如果真的非常想跑的話,就改為時速六公里左右的慢跑。

3289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你,就是自己最好的醫生:伸展、按摩、食療與刺激穴道,全圖解示範,90%的病自己會好!》

 

以上內容獲《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