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時間才會瘦!「下午兩點」這樣吃,把無法割捨的「體脂肪」燃燒殆盡|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1-1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運動燃脂

 減肥最簡單的方法到底是什麼?節食、斷食、多運動、還是手術抽脂?困擾著大多數人的「身材」問題,其實與「吃」息息相關。隨著社會演變,現代人的工作型態較少需要花費大量勞力,然而東方人、台灣人又愛好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久而久之就累積成了「無法割捨」的體脂肪,肥胖問題也漸趨嚴重。

 

那麼,是不是一定要每天花時間運動才會瘦呢?首先必須提醒民眾:運動不光是為了減肥,它帶給身體的好處還包括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強化肌肉與骨骼。但若是你沒有太多時間運動,又希望能夠讓體重快速減少,有沒有更「科學」的瘦身方法呢?

 

最簡單的減肥法:限時進食

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伯明罕 Alabama 大學的Peterson教授指出:只要將每日的進食時間,控制在早上八點與下午兩點之間,自然而然就能成功瘦身,這可以說是最簡單、最省力、最有效的減肥方法。

 

進食時間越晚,越容易累積脂肪和贅肉

Peterson 的研究指出,將實驗人員分為兩組,一組在上午八點到下午兩點進食,另以組在上午八點到晚上八點進食,在攝取同等熱量的狀況之下,上午八點到下午八點進食的人,身體累積的脂肪量和贅肉量比前一組來得高。Peterson指出,原本以為下午兩點吃完最後一餐的人,晚間會感覺到饑餓,不過實驗證明,「限時進食」改變了身體燃燒脂肪和卡路里的模式。

 

限時進食法改變了身體燃燒的脂肪量

Peterson表示,人體內部有一個生理時鐘,早晨是消化系統最旺盛的時段,此時穩定血糖、燃燒脂肪的效率最佳,而且自然而然會改變身體分泌「食慾」的循環,即便每日攝取的總卡路里不變,身體卻會燃燒更多的脂肪。這個「限時進食法」被稱為「eTRF」(In early time-restricted feeding),事實上,它就是根據腸胃也隨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循環來限定飲食時間的減肥方式。

 

 

均衡營養及運動才是健康王道

由於效果顯著,目前包括威斯康辛大學的Dale Schoeller博士等,已經開始著手研究「限時進食法」是否能全面應用在治療人體的「肥胖症」之上。但也要提醒民眾,除了保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飲食習慣之外,均衡營養以及適當運動,才是維持身體健康的根本法門,單純迷信某一種特定減肥方式,都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參考資料:

DailyMail

Sciencedaily

 

 

封面圖片出自:

theimprovementclub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