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油比少吃油重要,「吃錯油」會讓壞的膽固醇增加,大大提升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 日期:2016-07-2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資料圖庫)

吃好油比少吃油更重要

肚子餓的時候,你最常拿來吃的點心是什麼?

是麵包、蛋糕、餅乾、蛋塔、燒餅、甜甜圈、薯條還是奶茶?這些東西看似美味但其實都很油,許多美味的食品多含有隱形油脂,讓人不知不覺吃下肚,也影響健康。

少攝取反式脂肪酸的食物

大多數人會認為高油脂就是不健康,然而實際上並非如此,吃正確的油反而有益健康!應該換個說法,吃好油比吃進多少油重要

如果你選擇不好的油,如人工產生的反式脂肪酸,就算你只吃一點點,它對身體還是會產生很大危害。

那什麼是好油呢?就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比較高、飽和脂肪酸比較低、沒有反式脂肪酸的油,最具代表的就是杏仁、花生、胡桃、腰果、栗子等堅果類食物了

最可怕的莫過於反式脂肪酸,因為它會讓壞的膽固醇(LDL)增加、好的膽固醇(HDL)降低,並促使發炎反應而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

市面上到處充斥著由反式脂肪酸製造的食品,例如奶精、起酥糕點、奶油蛋糕、油炸食物、巧克力派、餅乾、麵包等,所幸近年來人們對於反式脂肪的認知,已有產品藉由改良製程與原料來訴求低或無反式脂肪。

關於反式脂肪酸,自然界也有這種型態的脂肪酸,這篇文章所指的反式脂肪酸主要針對食品加工過程中產生的反式脂肪,已經有研究發現來自天然的反式脂肪酸並不像加工產生的一樣會對身體帶來危害

因此下次在看到反式脂肪的時候,先看清楚是來自於加工還是天然的,以免誤會無辜的食物。

150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凱特文化《營養的迷思:美麗、瘦身和養生的66個健康主義》

 

 

 

 

 

以上內容獲《凱特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