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女性的天生優勢!高效率【經期減肥法】,讓瘦身從此「事半功倍」!|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6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明星瘦身

減肥期間的小技巧

 

7. 善用荷爾蒙變化的月經週期,減肥更有效!

 

很多人其實都了解減肥要「少吃多動」,知道要用健康的方法才能真正達成目標。但由於這條路非常艱難,因此大家都希望能找到最快速的方法、成功的捷徑。因此盲目選擇了自以為快速的方法,例如:挨餓、單一食物減肥法、保健食品和抽脂手術。

 

但事實上,減肥就跟學習新事物一樣,是沒有捷徑的。除了花費時間、心力,全神貫注地努力外,沒有其他方法,但當你努力用健康的飲食與運動來達成目標後,會獲得滿滿的喜悅與成就感,不用刻意跟別人炫耀,只要展現身材就能讓自己感到滿滿的自信。所以,不要再幻想著不切實際的方法,務實的運動吧!由於女性的身體特徵,例如荷爾蒙等因素,比男人更容易變胖,而且也不容易瘦下來。但卻有一個小撇步,就是能善用女性荷爾蒙變化來減肥!

 

在「生理期」前後,荷爾蒙會劇烈地上下波動,只要善用這段期間減肥,可以達到比平常更好的效果。也就是說,最適合女性減肥的時期是「生理期後兩週」,這段期間身體已經將老廢物質全數排出,因此只要稍微運動一下,脂肪就會加強燃燒,贅肉也能成功減去,可謂減肥的黃金時期

 

相反地,受到黃體荷爾蒙影響的生理期前兩週,不僅會有浮腫的現象,也不容易減脂瘦身,而容易感受到壓力。因此,請聰明地選擇「生理期後兩週」的黃金瘦身時期來減肥!

 

生理期前兩週,是即使認真運動效果也會大打折扣的期間。這段期間只要維持書裡的基本運動和伸展,並遵守健康的減肥菜單,維持好的習慣即可,不必太勉強自己要有很大的成效。但生理期後的兩週,則必須密集地運動,加強脂肪代謝燃燒,說不定還能成功地馬上減掉陳年贅肉呢!這個善用「荷爾蒙變化期間」來運動的觀念,不是我自己發明的,而是經過多年研究發現的結果,希望大家能善用這個技巧達陣!

 

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8257

 

本文摘自瑞麗美人國際媒體《5分鐘空檔減重!輕肌力運動:專業健身教練獨創「伸展×深蹲」日常小動作,誰都做得到,隨時可以瘦!

以上內容為《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照片來源: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