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就虧大了!會對美白產生反效果的食物居然有這麼多⋯⋯

| 日期:2016-08-19 | 責任編輯: 黃郁粧 | 分類: 養生食譜
4meee!( For me)
 
就如同世界上存在對美白有助益的食材相對的也就會有對美白產生反效果的食材。
如果不知道的話辛苦努力的做美白保養都會在一瞬間化為烏有。
一起來CHECK看看哪些食物對美白具有反效果吧♪

對美白具有反效果的東西① 補骨脂素psoralen

對美白具有反效果的東西① 補骨脂素psoralen

weheartit.com

「補骨脂」是一種具有容易提高紫外線吸收的化學物質。

因為會提高紫外線的吸收力是造成肌膚暗沉和出現瑕疵的主要原因。
吃了含有補骨脂素的食物之後在外頭暴露在紫外線下的話會引起紅疹癢、暗沉、色素沉澱。

尤其是柑橘類的皮富含這種成份吃完後的2小時內左右效果將達到巔峰☆筆記
如果要外出一整天的話柑橘類和小黃瓜⋯⋯等含有補骨脂素的食物最好別在早上吃而要在晚上吃比較好◎

【含有補骨脂素的食物】
檸檬・橘子・葡萄柚・無花果・萊姆・小黃瓜・香芹・芹菜・綠藻・茼窩・鴨兒芹・紫蘇……等食材。

對美白具有反效果的東西② 胡蘿蔔素

對美白具有反效果的東西② 胡蘿蔔素

weheartit.com

常常聽到有人說「吃太多橘子的話皮膚會變黃喔」這不是謠傳是真的有「胡蘿蔔素血症」這個病名。

攝取過多含有β胡蘿蔔素的食物血液中的β胡蘿蔔素濃度就會變高肌膚也會變黃。

不只是橘子和紅蘿蔔等黃色食物黃綠色的蔬菜也有包含胡蘿蔔素在其中。
因此也常常會聽到人家說「吃素的人皮膚很容易變黃」。

另外在減肥中的人也一樣如果只攝取蔬菜和水果而不吃魚肉的話黃色色素也很容易沉澱在肌膚中☆
就算是正在減肥中肉類、魚類的均衡飲食也很重要喲♡

【富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
橘子・芒果・南瓜・紅蘿蔔・番茄・西瓜・玉米・紫蘇・花椰菜・秋葵・波菜・鴨兒芹・蔬菜汁・海膽・海苔……等食材。

對美白具有反效果的東西③ 砂糖

對美白具有反效果的東西③ 砂糖

weheartit.com

攝取過多砂糖的話除了容易造成肌膚皺紋和鬆弛也會造成肌膚變黑☆
這是因為「糖化」的作用。

血液中有大量糖份的時候就會呈現「高血糖」狀態肌膚上的蛋白質會被糖份附著住。
根據「糖化」而產生的反應肌膚會變得跟牛奶糖般的茶褐色黑黑的狀態哦♪

但是為了讓腦部運轉糖份也是不可或缺的成份。
吃甜食的時候搭配無糖的咖啡或紅茶注意不要攝取過多糖份喲♡

對美白具有反效果的東西④ 酒精

對美白具有反效果的東西④ 酒精

weheartit.com

釀酒師父的手總是看起來很漂亮被當作日本酒原料的米麴對於抑制黑色素效果很有名。

但這個只是做為化妝水的時候對肌膚很好若是喝酒的話就不見得是好事哦

喝了太多酒的話為了分解酒精身體會需要大量的水份肌膚也會因此缺水。

另外在夏天的時候一定會有很多機會到野外烤肉並且喝酒吧
酒精會讓血管擴張促進血液循環讓曬傷發炎的狀況就會變得更嚴重。
只要做好紫外線預防對策便可以開心的玩樂♡
像是檸檬或橘子這種柑橘類食材讓人覺得吃了會對肌膚有益⋯⋯
但在不對的時機攝取反而會造成反效果真是讓人很訝異呢驚。
想要美白的人除了要做好防曬措施外也要注意所攝取的食物哦♡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