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看起來像70歲!五大衰老食物吃垮皮膚,膠原蛋白像土石流崩潰|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美顏技巧

(美白偏方百百種,究竟哪些有用哪些沒用?吃哪些東西又容易越吃越老呢?)

yomogi1/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skin-aging-diagrams-young-firm-tight-617034410?src=fWBbyoBjt-otkgapj2aHnA-2-24

 

皮膚是人身上最大的器官,也是影響第一印象的關鍵。很多人為了美白不惜砸下重資,近年來養生風氣興起,一些天然的美容方法也逐漸流行,但坊間流傳的美白偏方究竟對皮膚有沒有用?美國健康媒體《Prevention》就針對了最常見的美容偏方求證於專業醫師,一次說清楚這些美白迷思的真相為何?

 

 

1.薑黃可以美白嗎?

古印度的阿育吠陀自然醫學,在近幾年來成為眾多研究的明星項目。具有獨特薑黃素的薑黃,因含有強大抗氧化功能而被視為養生聖品。也有偏方指出薑黃可以做成面膜敷在皮膚上有助於美白抗斑,究竟有沒有效?

 

美國化學專家 Bioderm Research 教授指出,許多阿育吠陀所使用的草藥植物性成份的確可以使皮膚看起來更年輕,而薑黃在研究中也發現有減少皺紋的功效沒錯。事實上,這些食物的主要功效在於抗氧化,從而有助於修復皮膚細胞。

 

 

2.鹼性食物可以美白嗎?

坊間有說法指出,吃太多酸性食物會加速皮膚老化,而鹼性食物如水果和蔬菜則可以對抗衰老。事實上,無論我們吃鹼性或酸性食物,身體的酸鹼度有一套精密的調控系統,不會受到太大的改變。但營養學家 kimberly 指出:臨床上所接觸到的病人,常吃鹼性食物的80%皺紋較少且皮膚保水度較佳。

 

飲食並不會直接消滅皺紋和斑點,但食用更多的蔬菜和水,可以改善整體健康,同樣對皮膚有好處。

 

 

3.喝排毒水可以改善皮膚光澤?

某些學者專家提倡飲用「排毒水」,並宣稱可以美白膚色及恢復皮膚光澤。皮膚科專家 Frank Lipman 指出,很多人在飲用排毒水的療程中發現皮膚狀況改善,其實是因為身體減少了促發炎食物的攝取量,而達到降低炎症的效果。痘痘、痤瘡這些皮膚問題,其實都是由發炎而來。

 

另外,Frank Lipman 也指出,只要少碰咖啡因、糖、乳製品、麩質、肉類,幾周內就可看到皮膚的一定程度改善。(麩質過敏以及乳製品在某些研究中顯示出與痤瘡有相關性)。

 

正確的認知是,每天只喝「排毒水」不一定真的能徹底改善皮膚,但長遠而言減少糖類、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以及過多精製食品中的人工添加物,確實可以減緩包括皮膚在內所有器官的衰老速度。

 

 

 

參考資料:preventio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