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電費抗漲大作戰,專家教你從「洗冷氣」開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2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自然療法

夏天在端午節過後正式宣告到來!越來越熱的天氣裡,根據衛服部疾管局統計,五月份因熱傷害送醫的民眾共有160人,而六月至今過不到一半,已經有83人因熱傷害送醫,且人數集中在6/6-6/8三天居多。

所謂「熱傷害」是指因溫度過高而產生的對人體的傷害,一般而言熱傷害可分為熱水腫(Heat edema)、熱痙攣(Heat cramps)、熱暈厥(Heat syncope)、熱衰竭(Heat exhaustion)及最嚴重的熱中暑。

過高的溫度可能會對人體帶來心血管、腦血管還有呼吸性的病因而造成猝死,因此熱傷害對民眾的影響不容小覷。因此,除了多喝白開水平衡身體所流失的水分,保持警覺且保持涼爽也是防治熱傷害的關鍵之一,問題是,前陣子電費才說要大幅調漲,開冷氣得了健康卻賠了荷包,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冷氣吹得開心又不會讓電費高的嚇人呢?

開冷氣前,記得先洗濾網!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開冷氣前先清洗濾網,可以讓冷氣順利吹出,不僅可以讓室內迅速降溫,也能避免讓冷氣耗費更多電力的問題。因此清洗清洗冷氣就是今年夏天的「省電」法寶之一!

專家表示,沒有清洗濾網不僅可能吹出對呼吸有害的冷氣,也很可能冷氣明明能夠吹到5坪空間,最後變成運轉半天也只能有3坪的效果,此外,清洗冷氣濾網,高壓水柱也是關鍵,使用高壓水柱將堆積已久的灰塵清洗乾淨,才能有個涼爽、健康的夏天。

https://youtu.be/WVczH6xya5o

 

參考資料:東森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衛生福利部健康署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