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熱狂吹冷氣? 小心「熱傷害」找上你! 這樣做才不會中「陰暑」

| 日期:2017-06-12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身體護理

隨著近來氣溫越來越熱,高溫不斷飆破歷年紀錄,越來越多在室外脫水、中暑的「熱傷害」頻頻傳出。讓醫師特別提醒民眾這陣子多攝取水份、正午時減少外出,以免「熱傷害」案例再度增加。

 

不過可千萬別以為單純的待在屋內就能避暑,很多年長者因為長年節儉,在家捨不得開冷氣,導致因過熱天氣而產生頭暈、食慾不佳等症狀。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郭炫孚說道,不少老人家省過頭,天氣再熱都堅持不開冷氣,結果流汗流到脫水「這樣會使血液濃稠度提高,增加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發作的機率。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讓室溫維持28度以下,並每天都喝足2000cc的水。要特別注意的是高溫時在家雖說一定要開冷氣,但溫度也不可以調過低,否則會造成裡外溫差過大,身體無法適應和及時調節,容易產生類似感冒症狀以及頭痛等「中陰暑」的現象發生。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