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抗癌又增強免疫,但吃多恐血壓瞬飆

| 日期:2019-01-17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養生食譜

 Alexander Ruiz Acevedo/ Shutterstock

/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 馬克.史坦格勒(自然療法醫師,在加州的恩尼西塔斯市(Encinitas)執業,著有三十多本暢銷書,)

 

保羅.安德森(自然療法醫師,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和墨西哥的羅薩里托市(Rosarito)執業,是診治癌症及末期慢性病的權威專家)

 

甘草

這是什麼?甘草是豆科植物甘草的根及根莖,是普遍用於中醫、阿育吠陀、歐洲草藥療法及自然醫學的一味藥材。

 

用途:用於加強免疫功能,以及防治感染、消化失調、發炎、荷爾蒙失衡以及其他許多毛病,也具有抗癌特性194,195,196。

 

如何作用?體外及體內研究都已證明,甘草的兩種成分異甘草素(isoliquiritigenin)和柚皮素(naringenin)可促進T 細胞的的活性197。甘草也可以降低發炎、誘導癌細胞凋亡及保護DNA 免於受損198。

 

主要研究:對中國烏拉爾甘草(Glycyrrhiza uralensis)所做的研究發現,其根莖可以抑制人類乳癌細胞的增生199。而對洋甘草(Glycyrrhizaglabra)所做的研究,則證明對大腸癌細胞有抗癌特性200。

 

劑量:甘草根萃取物的口服劑量從每日250 到1000 毫克不等。用甘草治療消化不良的問題(例如口瘡、胃酸逆流、胃炎),普遍使用的是稱為DGL 的甘草精華嚼片。DGL 是deglycyrrhizinated 的縮寫,意思是「去甘草次酸」,由於甘草次酸可能會使血壓升高或引起電解質失衡,因此在DGL 的製程中,已將此成分拿掉。典型劑量是一天嚼兩到三次,每次一到兩片。然而,DGL 劑型不能用於加強免疫功能。

 

本文摘自三采 超效抗癌:40年臨床經驗證實有效提升生活品質、延長壽命的關鍵輔助治療

作者: 馬克.史坦格勒, 保羅.安德森

以上內容為《三采出版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三采  /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817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901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