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味精=慢性自殺?自製零化學【乾香菇粉】味道更鮮,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0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許多人在煮菜時,會在菜裡撒上一小匙味精,如此一來能增添食物的風味, 但相信大家一定有聽說過「吃味精對身體健康有害」的這種說法,而到底味精是怎麼製造的?吃味精真的會影響身體健康嗎?一起來看看以下文章吧!

 

根據【微信—名醫養生】指出,味精裡的主要成分是「麩胺酸鈉」,其中「麩胺酸」是屬於自然形成的最豐富的非必需氨基酸之一,而「鈉」是一種電解質,而此物質造就了味精鮮美的口感。

 

那麼,味精雖然不如大家所想的那麼可怕,但對人體會造成哪些健康影響呢?

舉個簡單的例子,不知道你是否經常因為外食,感到異常口乾舌燥,不停找水喝?

 

一包味精=半包鹽

根據【微信—名醫養生】指出,1克味精中鈉含量為136毫克。

這數據看起來真的很嚇人,我們都知道鹽吃多了,會容易有心血管疾病,但其實味精中的鹽也不遑多讓,現代人幾乎餐餐外食,每天攝入的鹽已嚴重超標,假如又攝取過多的味精、油脂,容易造成血壓上升、心血管老化,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

 

雖然味精並不如大家所想的那麼毒,但目前沒有任何機構明確規範味精的安全使用量,因此,還是建議大家做菜時,要把味精中的鹽分也看在眼裡,別一股腦兒的下條味料!尤其是家中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的長輩們,更要特別留意味精、鹽巴的用量!

 

看到這裡,不少人會擔心,假如食物少放味精,就不那麼鮮美了,別急,每日健康小編也為您介紹「自製零化學味精」,料理美味更加分喔!

 

天然味精自己動手做 ----- 【柴魚乾香菇粉】

材料:

乾香菇15-20朵、鹽巴兩大匙、冰糖兩湯匙、(柴魚片適量)

作法:

1. 將上述所有材料放進食物調理機攪打成粉末狀。

2. 將香菇柴魚粉倒入玻璃保鮮罐中存放,以便料理時使用。

 

文章來源:微信-名醫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Erren's Kitchen / Salt Sisters / thipphawan sugar / eBay / NIHON ICHIBA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