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找綠豆、減肥找紅豆!學會吃養生五豆,顧好五臟免看醫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一句諺語是這麼說的:「每日吃豆三錢,何須服藥連年」。一般常見的豆類大致上可分為黑、白、黃、紅、綠五種,在中醫裡,這五種顏色分別對應人體的五臟,趕緊來看看他們有甚麼保健功效吧!

 

1.     黑豆

 

黑豆入腎經,適合平時吃太鹹、水分補充不足的上班族食用。並且還有解毒利尿、消腫、烏髮、延年益壽的作用。

 

2.     白豆

 

白豆入肺經,能保護人體的呼吸道。白豆內含的維生素CB、蛋白質、鐵、鈣等營養能增加免疫力,適合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食用。

 

3.     黃豆

 

黃豆又稱豆中之王,入脾經,能有降血壓、血脂、血糖的作用,還能減緩衰老,一天一杯不怕胖。

 

4.     紅豆

 

紅豆入心經,被稱作心之穀。紅豆能維持心臟健康,並且能利尿消腫。此外,紅豆也有降血壓、血脂、血糖的功用,是減肥的好幫手。

 

5.     綠豆

 

綠豆入肝經,能清熱解暑。綠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B群,能夠達到美白、去角質、緩解青春痘、消斑的作用。

 

參考資料:自由時報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kenary820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