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藥盒!日本製藥大廠驚爆摻「中國藥」:瘀血等「6副作用」齊發,這體質的人千萬別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2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流行病學

  就在2017622日這一天,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和台灣《自由時報》的報導,發現日本國內最大的「乙醯胺酚」製藥商──日本《山本化學工業》,竟然傳出為了壓低生產成本,將旗下生產的「乙醯胺酚」參入中國製的「乙醯胺酚」。而《山本化學工業》在日本感冒藥的市佔率高達80%以上,也就是說幾乎所有的日本感冒藥都淪陷!

 

「乙醯胺酚」是什麼?

  根據國外網站《drugs》的報導,「乙醯胺酚」是一種止痛藥和退燒藥,大部分都用於感冒藥當中,大部分是用來治療頭痛、肌肉痠痛、關節炎、牙痛甚至是發燒和感冒。同常具有強大療效的藥物,都會具有一定的副作用,也正因為製藥商參雜了中國製的乙醯胺酚,副作用有很可能會更強。

 

「乙醯胺酚」的副作用

  根據國外網站《healehline》的報導,其實乙醯胺酚的副作用還蠻多的,有很多時候會嚴重到需要尋求專業醫師的照護,例如:

 .嚴重的過敏反應,有可能會有蕁麻疹或是臉部、嘴唇或是舌頭的腫脹。

 .呼吸困難的狀況

 .沒有退燒反而燒得更厲害或是喉嚨更痛

 .皮膚會起水泡,或在口腔內破皮形成口瘡

 .異常且莫名出現的瘀血

 .眼睛疲勞感大增,皮膚也變黃

 

「乙醯胺酚」的禁止使用對象

  「乙醯胺酚」也很容易造成其他問題,所以在服用之前請先確認自己是不是底下副作用易發的高危險群:

 .經常性的喝酒

 .具有慢性肝病

 .對藥物會有過敏反應的人

 .懷孕,或是想要受孕的女性

 

參考資料:自由時報朝日新聞drugshealthline

封面圖片出處:朝日新聞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